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風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風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青春的衣裳已容不下一塊小小的補丁?又是什麼時候起,我們精神的家園竟掛滿了那麼多誘人的金蘋果? 

  奔忙於高樓狹縫間,裹挾於匆匆人流中,我們一路追尋,一路撿拾,竭盡心力填充着慾念的口袋。車來車往中,我們殫精竭慮地攫取,然後又無所顧忌地揮霍,一顆疲憊的心還沒有來得及回味創造和獲得的艱辛,虛榮的大手卻已在大把大把地拋灑原本來之不易的所得…… 

  天地是何物?我向何處去?在一片蛙鳴般的鼓噪中,我們不經意地迷失了自己,也遺棄了一種叫“儉樸”的東西。 

  捕撈真的太艱難,節儉卻僅在一念間。如果說粗茶淡飯可以滋潤我們健康的體魄,我們又何必羨慕奢華宴席中的豪飲暴食?如果說以步代車可以及時抵達遠處的目標,我們又何必自我陶醉於揮手“打的”的那份闊綽?更何況,我們的靈魂是多麼渴望到憋悶的酒店、促狹的小車外去感覺那自然的原始的風! 

  年輕時有太多的盲從。都說“瀟洒走一回”,然而瀟洒一回后,沒有艱辛的創造,“瀟洒”的步子又怎能邁得開?都說“貧窮的人是可恥的”,可撩起掩藏着我們蒼白容顏的紅蓋頭時,人群中又有多少腰纏萬貫的大款? 

  實際的情形是:叩問靈魂,我們力不從心,卻又卸不下根植於內心深處的虛榮;面對世俗,我們憤憤不不平,卻又頂不住金錢對於人格的擠壓。 

  得意人生在創造着的同時,也一定在積聚着。我們沒有理由不推崇富裕和華美,卻也實在不該摒棄節儉和樸素。其實,在我們的青春歲月里,清貧或許就是輝煌人生的必需和前奏,儉樸更是一筆聚沙成塔的財富。 

  一直忘不了一句頗為詩意又十分達觀的話:貧窮能聽到風聲也是好的。 

  洗去虛妄和浮華,生命自會顯出從容和本真。我們不再貧窮,屏息斂氣地聽聽風聲豈不會更好? 

  那風當是澄凈而又空靈的,就像我們稚嫩純潔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聆聽風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