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祝你生日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祝你生日快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10月1日,當偉大的毛主席對着大麥克風,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時,我們的祖國真正地誕生了。今天,在港澳回歸后,在奧運會成功舉辦后,在神七發射成功后,在世博會申請成功后,我們迎來了舉世矚目祖國60歲生日。 

  上午十時零一分零一秒,國慶大盛典準時開始。當劉琪書記宣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會,現在開始!”時,全場人們都靜息了。首先出場的是國旗護衛隊。他們那整齊的步伐,幾乎每踏一步都只有一個聲音。整整齊齊走過寓意從1840年到2009年巨大改變的169步后,將大國旗升起。國旗,像熾熱的陽光一般,燒灼着人們,震撼着人們。胡錦濤主席開始閱兵了。只見一排排士兵精神抖擻,一列列軍械威嚴壯觀。胡主席的重要講話也發人深省。各兵種、軍械、飛機悉數亮相時,我們都驚異於中國科技發展之快。群眾遊行,向我們展示了國家60年之間的大發展、大變化。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群眾遊行和花車表演。我最喜歡“星星火炬”方陣‘它表現了我們少先隊員的風采。與共和國同齡,與共和國同行的少先隊,在五星的引領下,在火炬的照亮下,少先隊員邁步向前,黨和國家領導人向他們熱情地招手。展示全國34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和特別行政區風土人情的花車表演。咱們江蘇的花車,命名為“吉祥如意”,主題是紅色,各有長江大橋、紫風大廈、無錫大阿福、蘇州虎丘,還有咱揚州的五亭橋呢。它講述了江蘇的美麗風光,展示了咱江蘇的名人。北京的也很漂亮,展示了首都的巨大科技成果,濃縮了北京堅持的人文、科技、綠色的北京之魅力。 

  最後,是一群可愛的孩子舉着花圈和氣球快樂地奔跑。他們方法費率手中的氣球,氣球在天空中形成了中國地理形狀,然後帶着人民的喜悅和世界的祝福,飛向太空,此刻,世界華人無不興奮。黃皮膚的華人,真的了不起!騰飛的中國龍,真的了不起! 

  盛大的國慶典禮,讓我們不禁想到了解放前,中國受盡欺辱,百廢待興;想到了解放前,多少人民英雄捨生忘死,為國捐軀;想到了解放前,有多少愛國志士譜寫了激昂的樂章;想到了解放前,有多少有為青年向帝國主義發出了憤怒的抨擊……而今天,祖國依然在為維護國家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而奮鬥。再過幾年,這項重任將扛在我們這些21世紀的新一輩的肩上。讓我們堅持努力學習,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祖國,祝你生日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祝你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