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親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親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走親戚 標籤:走親戚作文 親戚作文

春節走親戚是我們祖祖輩輩傳承下來的習俗,這期間幾乎家家都在酒醇中泡着,在香味中浴着,盡享人生的樂趣和親情的快樂。 

  走親戚首先要去的是姥姥家。初二一早我們就提着黃金酒、大荔帶把肘子、富平柿餅、瓊鍋糖等禮物乘車往姥姥家趕。到了姥姥家,撲鼻而來的肉香,映襯着人們紅朴朴的笑臉,顯得格外親切。妹妹高興得圍着我團團轉,姥姥、姥爺親熱地把我攬在懷裡,問這問那。“開飯啦!”小姨一聲催促,我才發現桌上早已準備了一頓豐盛的午餐,不僅有我愛吃的馬面魚,還有那饞人的香酥雞,甜蜜的八寶飯,解人饞涎的竹筍燉肉片,在桌子上滴溜溜的轉着圈。小姨給我們倒上干白,我和妹妹舉杯,祝老人健康長壽,祝大人們工作順利,生意興隆,發大財。我們得到了紅包。姥姥說:“我們小時候,大人給的壓歲錢最多5毛;你媽媽小時候,最多也5元。”大人們邊吃邊談論他們那個年代怎麼走親戚。姥姥說:“我們像你這麼大跟大人走親戚要拿肉、饅頭、白糖、麻花、紅棗。”媽媽說:“我們要拿帶魚、飲料、水果、糕點。”

  吃完午飯妹妹立即把我拉到小屋,拿出她的芭比、絨毛玩具、積木讓我玩,我和妹妹還打開電腦玩摩爾莊園。媽媽看見了對我們說:“我們小時候可沒有這麼多好玩的,我們小時候玩跳方、盪鞦韆、跳皮筋、打撲克。”姥姥把水果、零食一樣樣端到我們跟前,不僅有庫爾勒的香梨、誘人的大青棗、砂糖桔、白水蘋果等水果,還有開心果、美國大杏仁、山核桃、松子、糖果等零食。吃在嘴裡是甜的,化在心裡更甜!

  雖然現在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人們之間的親情永遠不會改變。看着大人們期盼的目光,妹妹長長的饞涎,歡聲笑語都洋溢在這喜人的節日中!

您正在瀏覽: 走親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親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