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親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親戚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親戚 標籤:走親戚作文 親戚作文

  春節走親戚是家喻戶曉的習俗。在這個期間,人們都是在酒醇中泡着,在香味中浴着,享受着人生的樂趣和親情的喜悅。

  我們鄉下也有這個習俗,大部分都是自己做一些具有家鄉特色的食物,在春節走親戚時,親人們就會互相贈送、互相品嘗。這些食物裡面,還具有一個重要意義,就是保佑親戚之間身體健康、萬事順利。

  往年都沒有回家鄉過春節,自然沒有體會到這個習俗的喜悅。上一次過這個習俗已經是三年前,士別三日都完全不同,何況是三年?這一年春節是去表伯父家,第一次去也是三年前的春節。

  三年前,我們一家人冒着寒風刺骨走了幾十里的山路才到表伯父的家。表伯父只是以自家製作的荔枝幹和龍眼乾招待客人。當時表伯父一家六口人都是住在祖屋裡面的,屋裡面的燈光很暗,就算是在白天,而且也亮着燈,都還可以看見自己長長的影子。屋子並不很大,剛可以坐下我們一家和表伯父他們一家的人,但可以很溫馨,讓人完全感受不到當時天氣的寒冷。

  三年後的春節再回去,果真讓人大吃一驚……

  汽車完全可以從大馬路一直駛到表伯父家門前。在車還沒到達時,淳樸的田野香味撲鼻而來,沁人心脾;遠方的“花海”更是壯闊,直使人感覺自已身處一個全是花的世界;一幕幕的金黃的水稻田映入眼帘,令人目不暇接。

  到了表伯父家,眼前儘是一棟有四層的樓房,外面也已貼上泛白的瓷磚。進到屋裡,顯得更加豪華:耀眼的水晶吊燈,美輪美奐的客廳,像外國設計風格的房間。看到這些,我幾乎都忘了表伯父是樸實不過的農民,而是家財萬貫的大老闆。這再也不是以前的簡陋的屋子,而是三年前的另一個天堂!

  表哥要去山上摘野果,我出於好奇,也跟去了。眼前,一望無際的清新碧綠,密密層層的柔嫩牧草,平展着,延伸着。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美!

  表哥跟我說,現在許多農民都可以蓋樓,包括表伯父在內,是因為現在又不用納糧,而且政府肯補貼錢給農民,所以農民都很勤勞。這還要感謝黨設立的革新政策,在實行的這些年,老百姓都過上了舒適的生活。

  我疑慮,表哥沒有讀過書,怎麼會說出這些有文理的話呢?表哥看出了我所想的,就回答着:“這話鄉下的人們都會說。”

  這一年的走親戚記憶特深,可能下一次春節走親戚又要等三年……但我會把走親戚的所見所聞真真實實的刻在腦海里。

  雖然春節走親戚很傳統,但收穫的並不比生活中小事所獲的要少。

  五年級:黃榮民

您正在瀏覽: 走親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親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