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完美的禮服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完美的禮服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以前,有一位老裁縫約翰,他專門為皇室和貴族做禮服。他做的禮服,像晚霞一樣絢麗多姿,像夜空那樣深邃迷人,人們都以能得到他製作的禮服來表示自己的地位與身份。國王任命他為皇室專用裁縫,給他許多金銀財寶,讓他住豪華的宮殿,吃着人間最美味的食物。 

 可是,在他四十來歲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他的雙眼看不見東西了。對一個裁縫而言,還有比這跟可怕的事情嗎?沒有!於是,國王就將他解僱了,人們漸漸遺忘了這個老約翰。替代他的,是他的徒弟——湯姆。 

 然而,在他失明了十年的時候,他又恢復了光明,他多麼興奮啊,他找到了國王,告訴了國王這個好消息。可是,國王並沒有多大的喜悅,他皺了皺眉,臉色不悅地說:“約翰,你已經不再是那個偉大的裁縫了,你的徒弟湯姆已經替代了你的位置,他的作品絲毫不亞於你。 

 約翰絕望了,他住最簡陋的房子,每天都酗酒,過着昏昏沉沉的日子。只有一個侍衛——傑克常常來陪他。 

 這天,傑克又來了。他望着那破舊的屋子,扯着嗓子叫了一聲:“嘿,老約翰,你在嗎?” 

 “傑克,是你嗎?你又來找我這個沒用的老頭子幹什麼啊?”屋子裡傳來嘶啞的聲音。接着,一個蒼老的身影從黑暗中緩緩出現,來到了門口。老約翰拄着拐杖,腰彎成了90°,頭上長着稀疏的白髮。他的眼睛通紅,嘴唇乾裂着,額頭上布滿了皺紋,像蚯蚓一樣爬的密密麻麻的。身上穿着破破爛爛的衣裳,東一個洞,西一個洞。 

 “老約翰,別這麼說。要知道,你可是最偉大的裁縫啊!” 

 “最偉大的裁縫!?傑克,你在開什麼玩笑?最偉大的裁縫?哈哈哈!最偉大的裁縫!”老約翰狂笑不止,漸漸的,他的笑聲停了下來,兩眼緊緊盯着傑克,“最偉大的裁縫?那只是過去,現在,我連一個乞丐都不如!人們談到裁縫,首先想起的就是我那‘親愛’的徒弟湯姆!” 

 “老約翰,別這麼說。我來是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的。”傑克急忙從口袋中掏出一份通告,交給了老約翰。 

 “……王后三十歲生日將及,為慶祝王后三十歲生日,在全國舉辦服裝設計比賽,全國所有臣民都可提供一件禮服參賽……傑克,你拿這個給我幹什麼?”老約翰疑惑地望着傑克。 

 “這可是個好機會啊!老約翰,是你重新恢復以前的榮譽的時候啦!”傑克激動地在屋前踱步,“到那時候,你又可以過以前的生活,人們都以能得到你的衣服而感到自豪!……”傑克陶醉在他的想象之中。“不,傑克,你錯了。我,我不可能贏過湯姆的!”“為什麼?”傑克愣住了。老約翰痛苦的揮了揮手,輕聲說道:“我沒有錢去買高檔的絲綢,更沒有錢去買那些珍珠鑽石了。但是湯姆有,他可以做天鵝絨的禮服,上面綉上101顆珍珠鑽石。光是這一點,我就不可能贏他了。”老約翰的聲音越來越低,帶着一絲絲絕望。“不,老約翰,你一定會贏的!”傑克的聲音有些顫抖,“王后原來是窮人家的孩子,最近一直很懷念她的家鄉。老約翰,你如果能做出那種家鄉的感覺,那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傑克走了,留下老約翰一個人在沉思。 

 “家鄉的感覺,家鄉的感覺……”老約翰站在門口一個人喃喃地說著。“家鄉的感覺,是在指月桂嗎?” 

 第二天清晨,傑克又來了。來到小屋前,突然聞到了一股清香,那股香氣是那麼的迷人,那麼的濃郁,令人陶醉在其中。 

 “嘿,老約翰,什麼東西這麼香啊!”傑克有些好奇,衝著屋子喊了一聲。 

 “傑克,是你啊!來,快來看看我做的禮服啊!”老約翰樂呵呵地走了出來,招呼傑克進了屋子。 

 屋子很暗,只有一根蠟燭散發著幽幽的光芒。屋子裡有一個大缸子,裡面放滿了樹葉,缸子中不斷涌動出濃濃的香氣,使人陶醉其中。 

 “這是什麼?怎麼這麼香?”傑克好奇地問老約翰。 

 “這個,就是月桂的香味。王后的家鄉種滿了月桂樹,月桂當然是最能表現王后家鄉味道的了。”老約翰有些得意,“我將禮服放在了月桂葉和月桂花中,使禮服染上了花香。而且,衣服的顏色也是月桂花的顏色。我想,王後會滿意吧。” 

 “老約翰,你乾的太好啦!”傑克興奮地叫道,“我想,王后一定會很開心吧!” 

到了評選的那天,老約翰帶着他那“完美的禮服”來到了廣場,那裡早已站滿了人。 

選手們依次站在廣場上,手上捧着自己的作品。國王陪着王后,挨個檢查他們的作品。 

 王后一遍走一遍搖頭,這些衣服都很美,但是,沒有一個符合她的心意。正當她準備放棄的時候,她聞到了一陣陣清香。 

 “啊!多麼熟悉的香味啊!”王后情不自禁的讚美道。她快步走到老約翰面前,拿起了他手中的禮服。 

那件禮服多麼漂亮啊!它像月光一般柔和,像清風一般清爽,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就像清澈見底的溪流一般樸素。最重要的,是那迷人的香氣。 

 “皇后,這是我做的禮服,它是用最普通的布料製成的。但是,我將它放在了月桂花中,使它擁有了月桂花的香氣。”老約翰不緊不慢地介紹着,他指了指中間的月桂花,輕聲說:“這朵月桂是我在您的故鄉找到的,那是您最喜愛的那棵月桂上的。希望他能給您帶來歡樂。” 

 “老約翰,謝謝你,你讓我想起了過去,想起了家鄉的小河,還有門前的月桂樹。那是多麼美好的回憶啊!”王後轉身向大家宣布:“這次的冠軍是老約翰!這件禮服就是最完美的禮服!” 

 事後,老約翰找到了傑克,問他:“你怎麼知道王后懷念家鄉的?”傑克神秘地一笑,說道:“因為她是我的母親啊!”

您正在瀏覽: 最完美的禮服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完美的禮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