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開始懷念我的朋友,追憶我的友情了。

  追憶友情,追憶的是一個凝眸的眼神,一個心靈的故事。

  故事如行雲流水般開始了。

  剛進教室,就見窗前一個女生,一條白色長裙,頭髮披肩很“飄柔”,托着下巴仰望着天,似乎在思考着什麼。遠觀她的背影,就覺得是一種享受了。我進來的聲音驚動了她,她回頭向我打招呼,很有禮貌的自我介紹。我當時只覺得她有雍容華貴的氣質,似一朵牡丹,於是我叫她“牡丹”。我們愉快地交談,她覺得我像米蘭,淡雅,清香,於是“米蘭”便成了我的代號。

  又進來一女生,一身紅色的運動服,口裡還不時蹦出幾句“哇,好帥”之類的幾句話。“牡丹”告訴我,她是本班第一名。第一名是這個模樣?這也太叫人跌眼鏡了。她是玫瑰,色香俱佳,既有才氣又有靈氣。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幾天,我們三個便走到了一塊。

  “玫瑰”是老師的寵兒,“牡丹”旁邊自然有一群圍着她轉的男女生。只有我,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地方。期中考試成績下來:“玫瑰”第一名,我在中游,“牡丹”在中下游。

  成績的差距似乎拉大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有一天,玫瑰跑來告訴我,老師希望我別和她在一塊。我聽了之後很傷心。我只不是成績沒她好,幹嘛這樣說呢?我哭着去“牡丹”訴說。

  她安慰我說:“你只是學習沒她好,她這麼說是不對的。這不是意味着學校的語文老師不能和數學老師來往能夠嗎?”這時,“牡丹”這麼安慰我。我和“玫瑰”便有了隔膜。

  有一次,市裡舉行作文競賽,每班一個名額,“玫瑰”和“牡丹”皆屬“文學寵兒”,選哪個去參賽,相信老師也拿不定主意。老師把“牡丹”叫到了辦公室,“牡丹”是哭着出來的。發生了什麼事,她不肯說,發誓要跟“玫瑰”絕交。“牡丹”沒事老愛計較,於是我們經常吵架,最後不歡而散了。

  米蘭,香氣襲人,但不夠艷麗;牡丹,雍容華貴,卻少了些馨香;玫瑰雖然是色香俱佳,可又渾身是刺。我天真地以為我們是最好的組合,是最穩定的三角形,怎料想牡丹,玫瑰,米蘭的組合成了這樣一種結局。我們都忘了兩個字:真誠。

  是的,只有彼此以真誠相待,才能孕育出最濃郁的友誼之花。

您正在瀏覽: 懷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