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寄去天堂的思念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去天堂的思念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天堂離我們遠嗎?

  突然地,大雨又下。

  嘩啦啦,雨珠墜落,在地面濺出一朵朵水花,然後消失。天並沒有暗下來,只是被濃厚的烏雲罩住,也就看不見天外天是什麼樣子,也許陽光普照,也許萬里無雲。

  這本來對喜歡雨的我會是一種欣喜,但此刻我卻格外想念那本應有的夕陽。下雨的時候總是很容易傷感起來,心沒有被漫天的雨水浸沒卻潮濕得出奇,彷彿一片沼澤,無聲無息地將你引領進去,你越掙扎陷得越深。那沼澤里滿滿的淤泥就是回憶,擠在你旁邊,七手八腳地拉你往下,七嘴八舌地說給你聽……

  小時候,我是在外公家長大的,那段時間是我最難忘的、最美好的回憶。外公常常跟我們講他的光輝往事,他年輕時參過軍,而且在部隊中還聽過雷鋒的演講。每次一聽他講我總會不可思議、羨慕地看着他,而他也總笑吟吟地享受這一刻的榮譽。那時我總以為他是天使的化身,因為他的笑容好溫暖,好親切……記得那時侯我們的生活幾乎沒有煩惱,每天都無憂無慮:晚上我們總會吃着宵夜??碗仔面,邊看電視邊聊着當天發生的趣聞;每次吃飯外公總逼着我吃乾淨碗中的飯,讓我牢記珍惜糧食,而每次我總會委屈地掉淚,吃完飯還被他拉着去廣場散步,說有益健康;經常外公總會拿着竹條在院子里追着貪玩不肯回家的我;為了他那缸寶貝魚,下着大雨還撐着雨傘跑到一裡外的寵物店買飼料,記得有一次為了讓我繼承他的養魚大業,教我換魚缸的水,沒想到卻喝了一大口魚水……

  後來,我上小學回家住了,繁忙的學業讓我漸漸忘卻了那個往日的家,而外公卻是天天在家嘮叨着我……

  兩年前,外公生病住院了,其實他是醫院的常客,可這次特別的嚴重,連過年都無法回家,只能孤零零地躺在冰冷的病床上,後來一次偷聽到媽媽說,外公常痛得一個人在夜裡哭,我聽了,心都快碎了,我從沒看他流一滴眼淚,他常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可他哭了……沒過多久,他走了……沒有人告訴我,直到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看到一家人個個面色蒼白,在我的逼問下,妹妹終於說了……那一刻,我居然一滴眼淚也沒流,直到妹妹走出房間,我才躲進廁所痛哭……從沒想過的問題赤裸裸地擺在我面前,一直認為所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會健健康康地永遠在一起,可我想錯了……我瘋狂地翻箱倒櫃,企圖找到一張他的照片,可是沒有,一張都沒有……我居然連我最親的外公一張照片也沒有,我想起了幾個月前在外公家吃的那頓飯,那還是外公強留我才勉強答應,吃的是我們共同喜歡的青椒,可沒想到那竟是我們一起吃的最後一頓飯!為什麼老天要讓這麼好的人受這些痛苦?我甚至想象當外公一個人躺在病床忍受折磨時,他是多麼想念他最疼愛的孫女啊,可我連去看他一下都沒有,就連他走時,我也不在他身邊……突然我好討厭自己,一個不孝的孫女,那幾天我一直沉浸在自責中,我甚至連照鏡子看自己一眼也不願意……隔天的葬禮我沒去,爸爸媽媽一直沒有告訴我真相,我不想破壞他們的善意,我假裝什麼都不知道,但我知道這些都是借口,我只是不敢面對現實罷了……

  “琳!”一聲親切的呼喚把我拉回了現實,我趕緊擦乾臉上的淚痕,“吃飯了。”外婆笑着說。“恩!”我轉過頭對外婆笑了笑,窗外不知雨何時停了,天亮了很多。兩年了,我長大了,也懂事了,每天中午我總會陪外婆一起吃飯,我希望這樣能減少外婆一點孤單,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樣,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走到飯桌邊,青椒炒肉絲,我笑了。“外婆,剛剛我在想一個人。”我說。“誰啊,讓我的乖孫女想得這麼出神?”外婆給我夾了一塊青椒,“保密!”我看了看魚缸里的雨,壞壞的笑了笑。媽媽說過,思念如一個受了傷的天使,令人苦楚不能罷:思念亦像愛神丘比特的箭,被射中是一種幸福。對於外公,我除了思念,還是思念……

您正在瀏覽: 寄去天堂的思念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去天堂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