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see you,紅領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see you,紅領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告別懵懂的幼兒時代,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后,紅領巾就一直飄揚在我們的胸前,指引我們向前,伴隨我們成長。然而,歲月匆匆,初中生活已經拉開帷幕。

  今天,一個特殊的日子。今天,是我一生中最後一個兒童節。今天,是我真正邁向成熟的日子。

  主持人在台上進行着他們的慷慨陳詞,我撫摸着紅領巾,心情異常激動。不知不覺,紅領巾已和我度過了六年的童年時光。它是老師辛勤耕耘的見證,也是我們少先隊員的見證。

  不曾忘記那一年級時的入隊儀式。我光榮地成為第一批少先隊員。當一個戴着紅領巾的大姐姐莊重地將紅領巾系在我的脖子上時,一種光榮感油然而生。這是我日夜羨慕的紅領巾!我們在大姐姐的領讀下,在熠熠飄揚的火炬隊旗的見證下,許下我們——這批剛踏上少先隊的征程的我們的誓言。

  不曾忘記那四年級時第一次當升旗手的情景。每次參加升旗儀式,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在國旗下致詞,升國旗,不免“徒有羨魚情”。終於,我光榮地成為了升旗手。我站在升旗台上,莊重而自豪地進行國旗下演講。“升國旗,奏國歌,少先隊員行隊禮!”伴隨着雄壯的國歌聲,國旗在校園空中冉冉升起。我瞻仰着高高飄揚的國旗,心中頓生一種發自內心的自豪感。胸前那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紅領巾,在初生的新日的照耀下,顯得更鮮紅,更熠熠生輝。

  不曾忘記我們參加少先隊員代表大會。我們在火炬隊旗前,唱響了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稚嫩的歌喉演繹出激昂的隊歌,在每個人心中迴旋激蕩。

  不曾忘記……

  來不及回憶,由不得分說,思緒紛飛的我猛地一驚——“請同學們摘下紅領巾。”我小心翼翼地摘下紅領巾,捧在手中,眼眶不覺有些濕潤。

  是啊,我將真正告別美麗多彩的童年時代,真正告別神聖莊嚴的中國少先隊。我們長大了,開始向青少年的大門邁進。

  看吶,隊旗上的火炬在燃燒,熠熠生輝的團徽召喚。告別紅領巾,告別童年,青春的火炬已經點燃,生命的日曆又將翻開新的一頁……

  慈溪實驗中學初一:朱蒙愛

  

您正在瀏覽: see you,紅領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see you,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