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向佳作的時代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向佳作的時代翅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飛向“佳作”的時代翅膀 

  作文恰如其分是思想的噴涌,靈感的升華,抑或是艱難“爬格子”的乾澀,擠不出來,亦咽不下去。與此同時,無病呻吟——一雙傳唱不衰,必將流芳百世的時代翅膀,為百萬莘莘學子,瀟洒問鼎高分作文榜。 

  是怎麼一回事呢? 

  少不更事的我們,插上無病呻吟的時代翅膀,便唱着高調子,戴着“愁煞我也”的面具,穿着“成熟,具有思想深度”的虛偽衣裝,喝下“辯士,文人,說客”這般榮耀的毒藥。我們日漸趨於成熟,闊論國家大事,調侃人生哲理,甚至洽談男女之情,盲目追求高尚的精神,無知地嚮往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 

  值得驚訝的是,此類作文往往稱為佳作! 

  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憑心而論,涉世未深的我們,何來滄海桑田般刻苦銘心的經歷,又何來恩怨情仇的“剪不斷,理還亂”?既不深思力索,又未親身體驗,什麼超脫世間,看破紅塵,心如止水的高調子文筆,竟然煞有介事地在筆尖肆意渲染,天花亂墜。這不過是踏着他人的步子,混入時代的海流湊個熱鬧罷了。 

  如上種種真是讓人情不自禁汗顏到:如今的青少年個個都是老江湖,人人均為老油條! 

  但。 

  無病呻吟——這雙時代翅膀,卻備受明眸善睞的老師們的好評如潮,大讚拇指哥。因為,越是呻吟得“意味無窮”“含義雋永”便越有“思想深度”,“修養內涵”。雖然,我們沒病。於是,美名其曰的“巧文,妙筆”就這樣“粉墨登場”了! 

  可嘆可嘆,卻又無可奈何,乃是時代為之! 

  時代的海流把青少年擁上今朝的海灘,我們必須展無病呻吟之翅,學會大人的一套套,成為同齡人中的“學者”,感傷春花秋月,獨憐人情冷暖。我們傾慕“有思想深度”的高帽子。這能以佳作名義在高分作文上金榜題名。 

  無病呻吟,青少年之通“病”,筆者也不例外。但是,退一步海闊天空,此也為今時代之特色——“少年老成”,些許有些寬慰。 

  娓娓道來,無病呻吟——這雙飛向“佳作”的時代翅膀,筆者亦認為:不可或缺。

您正在瀏覽: 飛向佳作的時代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向佳作的時代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