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於一個12歲懵懂的小男生,也許我真的不懂得“感動”確指的是什麼,但我可以從朋友的真誠,老師的關懷,父母無微不至的愛中體會到那時時刻刻流露出的那份感情,真摯樸素,那心頭涌動的一刻,就是感動吧。

  野菜部落的徵文第二屆已經開辦了,望着第一屆的銅獎證書,我思緒萬千,在比賽中,我得到的不只是證書,更多的是父母所給予我的關愛。

  上一屆,當我知道進入了60名后,欣喜若狂,我本以為父母會誇我一番,但父母知道后表情卻絲毫沒有改變,只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是嗎?哦,還行。”滿懷信心的我的熱度減了一半,但我還是繼續堅持,每天,我總是在幻想當我進入30名和大家一起舉行夏令營的情形,覺得勝券在握,每天在論壇上談論着夏令營的事,興奮??這個詞形容我那幾天的心情再貼切不過。

  在期待中,成績揭曉,我迫不及待地打開,瀏覽了一遍又一遍,卻見不到我的名字,我不相信,再看,結果還是一樣,我灰心了,電腦屏幕前的我流出了挫敗的淚水,那是難過的淚水。我關上門,默默地度過這傷心的時刻,一切都是安靜的,無聲無息,一陣腳步聲愈來愈近,我抬起頭,是媽媽,她拍拍我的肩,用那因為做家務而粗糙的手為我擦乾了臉上的淚珠,輕輕地說了一句:“沒什麼,只是多了一次學習的機會。”微黃的燈光斜射在媽媽的臉上,顯得十分的和藹。

  幾個簡單的動作,幾句輕聲的話語,卻如同一股暖流緩緩地流入我的心間,霎那間,家的溫暖和親人的關懷讓我感受到是那麼地明顯,當我這隻小船受到海浪的襲擊時滿面瘡痍時,可以讓我回到這個溫暖的港灣。

  我的眼淚又流了下來,不過這不是難過的淚水,而是感動的淚水,淚中有對父母的感激,對父母的依戀,父母那默默的愛令我自責平日里對父母責怪,我理解了朱自清先生在《背影》中看到父親后而留下的淚水,對父親對自己的關懷而萬分感激的感激之情,父母的愛看不到卻無處體現,一個眼神都可以令我們又有了那份自信,重新去迎接那外界對我們的考驗,因為有父母在支持者我們。

  感動,也許就是這涌動心頭的一刻吧。 

您正在瀏覽: 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