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系之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系之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系之舟 標籤:生命之舟作文 沙漠之舟作文

不 系 之 舟  

  自由是歡騰跳躍的火焰,炙熱暖人,但若不加節制,它將吞噬一切;自由是野渡無人橫卧江畔的一葉扁舟,隨波逐流,若不用繩索系住,它將飄向遠方。微光在黑暗的世界里才愈顯明亮,自由有了限制才愈能到達生命的極限。系住那扁舟,靠了它,你才有“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自由與豪邁。  

是的,多少辛酸往事隨流水,訴不盡風流人物的血淚,他們抱怨,時代和精神的繩索系住了他們翱翔宇際的心,讓理想的風箏飛也飛不高。 

在先秦那哲學煙花燦爛綻放的天空下,在波光粼粼的瀵水旁,那持竿不顧面容枯槁的釣者,可是莊周?你還在釣着那一江秋水,你還是羨慕着那曳於塗中的烏龜,不肯為境內事所累?真的心無所累嗎?掛不住熱腸的你終究不能心冷,戰爭的生靈塗炭,統治者的荒淫無道,你如何面對?你最終還是執起了筆 ,用荒唐無端涯之詞與黑暗的現實“肉搏”。 

你無法解開心結,還有無數嚮往自由的心被扼殺。普朗克嚮往着量子力學,牛頓的完美力學系著他,於是量子論慘死在胎盤裡;杜麗娘嚮往着美好的愛情,但庭院深深的春閨鎖住了她,於是她為自由而死,為個性解放而生;宋江嚮往着忠心報國,青史留名,但腐朽的王朝扼殺了他,最終只留得後人的嘆惋。這些心結,有的是時代的烙印,有的是自我的封鎖,要解開它,還要眾里去尋那系鈴人。  

系,讓酷愛飛翔的風箏無法自由搏擊,然而不系,只會有墜入深淵苦泉的危險,心像風兒一樣自由,你會發現你變成了另一個你。 

在老北京衚衕里拉着人力車穿梭的小夥子,那可是你,勤勞,善良,幻想着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的祥子,多少次打擊你都挨過來了,可你的理想之線怎麼突然就斷了呢?你怎能墮落,吃喝嫖賭,如行屍走肉般,墜入罪惡的深潭呢?繫上你的舟吧,祥子! 

紙上談兵的馬謖不系軍令之舟,恣意妄為,痛失街亭,只落得個身首異地的下場;才華橫溢的海子幻想着面朝大海,卻鬆了生命之繩,只落得個卧軌而亡;竭忠盡智的三閭大夫,被奸臣讒人剪斷了"繫心懷王"的事業線,只能心墜汩羅.俱往矣,但聽祖國母親撕心裂肺的呼喚,呼喚那叛逆流浪的兒子,離家的路漫漫而修遠,琉球啊,誰將主宰你的沉浮? 

心的向日葵,瞻仰着你的太陽,莫要衝動,離開了你足下的土地;系住心靈之舟,即使是戴着腳鐐跳舞,也是為了明日輝煌的遠航! 

您正在瀏覽: 不系之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系之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