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於思考,是成功之舟的潤滑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於思考,是成功之舟的潤滑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信是帆,勤奮是漿。而我認為,要想駛向成功的彼岸,還要開動腦筋,積極思維,善於思考。在平時的學習與生活中,我注意到了這一點。 

 以前上新課時,我十分注意課前的預習。對於老師布置的預習要求,我會認真的去思考,在書上做好批註。不懂的地方,就查閱資料,把它弄懂,弄明白。如果實在不會,我就會在書上做好記號。在語文課上,老師提問題時,我也會積極的思維,大膽的舉手發言,回答問題。當老師講到那些我不懂的地方時,我會在書上做好批註,把它聽懂,聽明白。現在新課上完了,我在做各科的複習題時,會更加註意開動腦筋,積極思維。首先我會認真的審題,弄清楚要求,避免盲目的答題,而白白丟分。在做閱讀提時,我首先會把這篇文章多讀幾遍,弄明白每句話的意思,並抓住一些重要的句子,結合老師上課所講的方法來進行答題。在回答文中的一些題目時,我會聯繫上下文,把自己當成裡面的某個人物,再根據當時的情況以及作者所用詞語的感情色彩來進行解答。遇到自己實在讀不懂的地方, 我也盡量控制住自己的心態,不煩躁,不急躁,不拋棄,不放棄,更不要把筆一摔了之。而應該起來,喝點水,休息一下腦子,再坐下來反覆的閱讀,直到我找到答案,並讓自己滿意為止。寫完后,再檢查一遍,自己覺得滿意后再把卷子放好。老師布置的作文,我會仔細的審題,首先弄清楚作文的要求,然後再進行構思。有了思緒后,再在草稿紙上列出一個提綱,再根據提綱來寫作文。寫完后,我還要認真的讀一讀,把那些不通順的句子修改過來。現在我的弱項:作文,由於我愛開動腦筋,也有了很大的進步。 

 同學們,思考對於學習是多麼的重要啊。只要開動腦筋思考,勤學善思,並注意方法,就一定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善於思考,是成功之舟的潤滑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於思考,是成功之舟的潤滑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