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很難想象沒有星的夜是多麼寂寞,無窮無盡的黑,從天的起點到盡頭,這樣的天失去了它的定義,變得渾濁、未知、可怕。幸而有星的存在,它們讓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與天的距離,不至於陷入黑色的旋渦,讓你告別那種茫然。

  在我看來,觀星的最佳地點是山上的草地,它拉近了跟星星的距離。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皮膚上沾着清涼的露珠,聞着青草的香味,此刻星星離你那麼近,又那麼遠。耳邊徐徐的微風,是不是群星在呢喃?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隨。心醉,人也醉。

  想到古希臘的神話,想到諸神掌管的星,想到女神阿佛洛狄忒,想到維納斯,想到俄底浦斯王。神話的神秘優美,令我動容。

  當然不會忘記牛郎織女,這個從兒時就耳熟能詳的故事。只見織女星還在閃爍,她還在守望,我為織女而悲傷。

  星的美只存在於夜,夜的美只為了星。看到這些數百年前發出的星光,有了一種滄桑感。原來今天的美成就於百年前。幾百年以後,人們是否能看到今天的美呢?那麼難得一見的流星,我什麼時候才能見到呢?我已經錯過了2次!

您正在瀏覽: 觀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