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星光自護學校的收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星光自護學校的收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首先,我們跟講解員伯伯一起學習如何使用滅火器,還知道了使用的正確方法:在拔拴子時不能用力壓住滅火器的噴射處;向火噴射時要把滅火器橫拿着,並且在噴射時要朝火的火心方向噴射……。聽了講解員伯伯的講解並通過了自己的實際練習,我明白了使用滅火器的方法。 

  接着,我們進行了模擬消防滅火的訓練。那裡的叔叔又告訴我們每次到公共場合時要看一看平面圖,這樣發生意外時就能馬上找到安全出口;發生火災時要用濕毛巾捂住鼻子並讓身體離地面1米左右行走,因為這個高度的煙霧最少……要開始模擬訓練了!我先和同伴們看懂了平面畫圖,然後用衣服捂住鼻子蹲下身小心地前進,不一會兒,我就和同伴們安全地出來了,順利地離開“火災”現場。經過訓練,我了解了火災發生時的做法,應該鎮靜地逃離火災現場。 

  最後,我們又聽了講解員阿姨對火災消防知識的講解,阿姨告訴我們:發生火災時不要慌張;不要留戀財物要果斷選擇走哪條路不要走回頭路;報警時應講清楚詳細地址;假若要從樓上爬下,應用可抓物向下爬;假若家住樓層較高,可大聲求救,可把軟物往下丟……聽了阿姨的講解,我頓時牢記了火災發生時應有的行為及措施。 

  經過這次參觀,我牢牢記住了火災消防時的知識,真是受益非淺啊!

您正在瀏覽: 參觀星光自護學校的收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星光自護學校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