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觀星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星之旅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坐車前往浙江安吉的天荒坪觀星。一路上,我與同學暢談很多行星的知識,例如如何區別行星,恆星和彗星。  

  到達目的地時已經差不多傍晚了,我們草草吃完飯後,就迫不及待地趕去觀星。但是,等到我們徒步前往天荒坪時才發現,原來觀星前要走一段很陡峭的山路,尤其還要背着重約兩公斤的望遠鏡和防潮墊等設備。可是,沒有一個人面對如此巨大的挑戰而臨陣退縮,我們都很高興地接受了挑戰,因為能夠站在最佳位置仔細清楚地觀察到行星這件事的快樂本就超越了挑戰所帶來的困難。  

  沿着陡峭的山體貼行,我們終於在晚上8點前到達了天荒坪。大多數同學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但是大家還是耐心地裝配好望遠鏡,仔細地調好望遠鏡的位置,將它們對準特定的行星,例如北斗七星,天蠍座,牛郎星,織女星等。觀星前,作為指導老師,我還為同學們講解了注意事項,告誡他們千萬不要將指星筆對着眼睛;告訴他們等會山頭的燈全都關掉時,要密切注意天上最先出現的三顆星——夏季大三角……  

  大家都靜靜地等待着星星的出現,沒有人會因為這等待時間的漫長而閑聊,相反大家都在目不轉睛地注視着特定的位置。突然,大家都驚呼了起來。原來,夏季大三角——牛郎星(天鷹座),織女星(天琴座),天津四(天鵝座)——終於揭開了它神秘的面紗。雖然對於這三顆星我不知用“谷歌宇宙”看過多少次了,可以說是不能再熟悉了,但是畢竟是第一次用肉眼看到,我高興地竟然向他們揮起手來。美麗的銀河出現了,就像朦朧的光帶掛在天穹的一方,從北偏東的地平線向南方延伸,明亮的織女星和牛郎星在銀河兩旁含情脈脈相望,不經讓我想起美麗的神話。  

  其他的星星都像是為了慶祝牛郎織女的相見般,圍着他們顯現並閃爍起來。由織女星順着銀河岸邊向南邊望去,一顆紅色的星閃亮着——星宿二,它和十幾顆星組成S形曲線,這就是夏季的代表天蠍座,蠍尾浸沒在銀河之中,宛如在清澈的銀河中戲水。接着,我們又觀察了人馬座,摩羯座,武仙座等。  

  最讓人欣喜若狂的時刻到了,月亮居然在這有些雨霧的天氣里出來了。我趕緊調整好照相機,對準了月亮,仔細的觀察它表面的月海和隕石坑。這又與我平時我看見的月亮不同了,我可以清晰地看見月亮上的每一條溝壑,及其在黃暈的光襯托下的美姿,就像一條透明的閃着黃光的綵帶一樣。  

  就這樣,我們仔細觀察了每一顆行星,直到凌晨1點。  

  這次觀星之旅並不只是觀星,它還鍛煉了我的意志,讓我明白只有通過重重考驗才能擁抱成功;同時,它還教會我將理論知識運用於實踐的快樂,只有多看,多做,多思考,才能真正享受學習所帶來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觀星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星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