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哥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見到了一個哥哥,叫他哥哥,只因為他比我大兩歲,但經過半天的相處,我發現他在某些方面不像比我大兩歲的樣子,他會做許多家務活,甚至會餵豬,這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但我馬上自己做了回答:我們的生活經歷是不同的!

  他生活在大山中,母親精神上有些問題,而父親完全稱得上是個賭徒,他還有個五歲的弟弟,這次暑假的一段時間,父親陪母親在縣城治病,而他一個人照顧着弟弟,照顧着家裡的農田和三頭肥豬,他只不過十六歲,城市裡的同齡人大概此時都在享受生活吧,可他……

  半個月過去了,母親也回來了,但是病情只得到了控制,而沒有完全根除,母親依然有時糊塗,但他已經覺得很好了,這是一顆容易滿足的心。

  我們在他們家吃了一頓飯,他趕忙拾柴禾,在那不算個廚房的廚房裡燒火,而他母親還有點不會做飯,只好讓與我們同來的阿姨幫忙做。更讓我吃驚的是,他那五歲的弟弟竟然在一旁刮土豆皮,這是我在家從不會做的,真讓我羞愧不已。

  同行的一個叔叔讓那個哥哥自己在車子里去拿幾本碟子,而他拿的竟然是一些兒童歌曲,我感到匪夷所思,可能是他的童年太空虛了,沒有享受過這種待遇吧,還是他為他年幼的弟弟拿的,我沒有找到答案。他可能也有點不好意思吧,就放了一些流行的歌曲給我們聽,但那對我們來說已經是老歌了,我始終沒有說出來,就為了他的自尊心。

  或許他可以說是一個與我們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是我們之間的世界相差太遠了,我忽然感覺到了世界的不公平。

您正在瀏覽: 哥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