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善若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善若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善若水 標籤:上善若水作文

  公園裡閑逛,無目的地遊走,分發行的氣息氤氳在未放的花蕾,露珠流淌在綠葉上的清香,物質橫流的世界,或許在這裡還保留一絲原始的氣息吧。

  一身素衣,淡淡慈祥的氣息,肌理竟掩蓋了歲月的痕迹,我有些詫異,喧囂塵世的塵埃中,竟有如此聖潔之人,平靜如湖水般的雙眸,嘴角如新月般的弧度,沒有一丁點的虛偽,淡淡的祥和。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難得的寧靜與淡薄。拋開塵世的功名利祿,以心化萬物,善利天下,不與人爭。或許這便是真正的上善若水吧。不知為何,在那陌生男子身上,我總會想到這四個字。

  一隻蝴蝶緩緩落在那男子的指尖。翅間彷彿飄灑的是生命的氣息。初露晨曦無意的一瞥,草地里彷彿生命般的顏色,那一刻,仿若真正了悟了上善若水的真諦。

  慈祥的笑,凝眸處,仁愛的光。素衣的身影,不受塵世污染的心靈,以自己的心去博愛天下萬物。閃爍的眉宇間,冗長的沉思在流淌。

  靜謐的小路上行走着,石子間彷彿也溢滿了一種不可名狀的氣息。

  我不禁失神了。晨曦的餘暉中,那男子的身影拉得老長。“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非看破紅塵的高僧,非不問世俗的隱士。世俗之人,比惹塵埃,縱有慧眸,亦難識上善若水。時時勤適心靈塵埃。以上善若水之心,博愛天下萬物。“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憂。”者是也。

您正在瀏覽: 上善若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善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