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這幅漫畫的名稱叫《假文盲》,看后,我浮想聯翩。 

  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白雪皚皚的冬季,政府為了讓兒童和婦女能方便乘車,在公共汽車附近設置“母子上車處”的通道。可是道上沒有兒童,也沒有婦女,而是站着四個文質彬彬的先生,一位身穿大棉衣,挺着肚子,象老闆;另一位身穿軍衣,戴着軍帽;還有一位頭戴鴨舌帽,穿着厚厚的棉襖;最後一位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他們面對着牌子視而不見。旁邊的婦女,手中抱着孩子,背着背包,她為什麼不站在“母子上車處”呢?是被四位“假文盲”先站在那裡了。 

  這是一幅帶有強烈諷刺性的漫畫,四位先生真的目不識丁嗎?不是的,他們只圖着自己着想,而不顧其他人的利益。圖中四位先生只想着自己早點上班,而不顧周邊的人,他們是目中無人的“假文盲”在現實社會中,類似這樣的現象常常存在:有的人在買火車票、汽車票時,排隊長得象條龍,那些人就在“殘疾人售票處”買票,這種行為是不好的,我們不能做“假文盲”。我希望,那些“假文盲”同志們,你們要為別人着想,自覺遵守社會公德,我們的社會才有良好的風氣。 

  看了這幅漫畫,我真是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