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是首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首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法國十九世紀的文學大師雨果曾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是啊,寬容是首無言的詩,它雖不濃墨重彩,鮮艷奪目,但卻清麗淡雅,令人舒心愉快。

  我曾遇到過這樣一件事。這還是在上小學時,班上的一位同學帶來了一隻新杯子——如蛋糕外形的瓷杯子,包裹着一件卡其色的外衣,衣服上還附着着波點,杯蓋上滿是逼真的水果,令人垂延欲滴!就是這個杯子,遭到了許多同學的圍觀與追捧,不到一會兒,這個同學的桌前就被圍得水泄不通。“好可愛呀!這也太逼真了吧!”“從哪買的?多少錢?”大家都在發出這樣的詢問。當然,我也在這人群之內,我被擠得東倒西歪,這人群也是一浪高過一浪,彷彿真的變成了一片海洋。我被擠到了人群最前端,我輕輕托起背身,仔細端詳了起來。忽然,我被一個人的手肘頂了一下,我的手一抖,杯蓋從杯身滑落,清脆的瓷蓋落地聲,這也是大家心碎的聲音吧!鮮美誘人的水果被摔成了兩截。杯子的主人也快委屈的哭了起來,這杯子畢竟也是剛買的,還沒捂熱乎呢,就變成殘疾了。眾人紛紛指責是我弄壞的杯子,我剛想辯解,就又被人頂了回去,這下我可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了。我原本已經做好賠杯子的準備了。可這時,“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也不用你賠了,也不我的不對,非要把杯子拿到學校來‘顯擺’。這件事就算了吧。”這是杯子的主人說的,短短几句話讓我的心頭有了一絲溫暖,是的,她完全可以不寬容我,又指責的口氣讓我賠她的杯子,完全可以不原諒我的過失,但是,我得到的是溫暖的話語,微笑的面容,還有她對我的寬容。寬容是美好的,是溫暖的,它會在你的心底形成一股暖流,暖徹心扉!寬容是首溫暖的詩。

  還有一次,一名同學向我借了支自動鉛,說是中午回家用,我大方的借給了她。沒想到下午再去要時,同學抱歉一笑:“不好意思哦,我上學的時候,不小心丟了,對不起。這隻算我賠你了吧。”我聽后覺得有一種不舍,我並不疼惜錢,而是對鉛筆的情誼——好歹握着它一起度過了一次次大考小考,每一次作業,這半年的風風雨雨,讓我也對這支鉛筆產生了深厚的友情,可現在,再也回不來了。可是我又一想:一支鉛筆而已,被那麼斤斤計較,再買一隻又不會花多少錢,散了吧。於是,我把同學補償給我的那支又塞給了她,說:“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一支鉛筆而已,我的筆盒裡還有一隻備用的呢。”我們兩人推推搡搡了好幾次,她總算收回了她的補償。霎時,心頭一片舒暢,心中不再烏雲密布,而是朗朗晴空。忽然覺得快樂就是那麼簡單,退一小步,就是快樂;寬容了,就是快樂。寬容不僅僅能給予他人快樂,也能帶給自己愉悅。寬容是首快樂的詩。

  寬容是點滴,寬容是理解,寬容是快樂。寬容的色彩需要一點點諒解,一點點對他人的信任去編織,只有這樣才能獲得寬容最真實、美麗的顏色,化干戈為玉帛,這就是寬容。

  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是首詩。

  東營市實驗中學七年級21班 任珏辰

  山東東營東營區東營市實驗中學初一:任珏辰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首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