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永不失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永不失魂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也多數是白梅,人們喜愛的也大多是白梅,喜歡它那種嬌小可愛惹人憐的勁兒,還有它在冬日裡拼搏嚴寒的精神。但我顯然不同,我愛的是那艷麗的紅梅,我戀的是它高貴不失淡雅,淡然而又執着的感覺,這種感覺,絕不容褻瀆。薄薄的雪悠然飄落,打到身上,沒有一絲感覺,我低頭,望着已被染成淡淡白色的地,被我踩出了腳印,總是有點於心不忍,但依然沒停下腳步,直到一絲若有若無的香氣流入鼻中,才驀然停下腳步。

  回味,那絲還留在鼻腔中的淡香,倘若那少女身上自發的體香,清新,淡雅,還帶份着甜美。那種氣味,不失氣質,必然輕易的讓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是它的魂,最迷人,也在還風雪進行着抵死一搏

  悄悄抬起頭,目光追尋着這香氣起源地——那株梅樹,雖被風風雪雪打彎了腰,但那滋生的氣質,不容輕視。樹枝上開滿的紅梅,逼了人眼,嬌艷的紅與落在花上的薄雪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卻又恰到好處,也許,只有梅在這世間風塵中這麼迷人眼,還是身上悠悠的氣質,如同貴婦般的優雅,令人嘆為觀止?我始終弄不明白。

  它是最超凡脫俗的花。是最堅韌的花。它的色,艷麗而不妖。它的香,清幽而淡雅。它的姿,蒼古而清秀。

  漸漸的靠近,我早以忽視了那越飄越大的皚皚白雪,不過,那應該是老天流的淚,是天在心疼冬日裡獨自盛開的梅吧,心疼它們在這死氣沉沉,陰鬱死寂的冬日裡的孤獨吧。

  我想,應該是吧。

  一般常見的是白梅,平日里和雪相融,不分彼此,而詩詞歌賦中記載的

  紅色,似乎過於妖嬈,更像是夏日裡爭艷的牡丹,雍容華貴。不錯,的確是艷麗的色彩,不過難道冬日裡的暖紅色,不是讓人心曠神怡的嗎?

  它的枝條細長,形態不一,婀娜多姿。鮮紅的顏色在花枝間點綴着光彩,裊娜而不失端莊。

  連成片的花朵,讓我不禁眯起眼,凝視着,仔細的欣賞這冬日中這獨特的美,像是剛落地的娃娃,還不懂世間萬物,迷茫的望着世間風塵,卻又感到美感,欣喜地樣子。

  老天還在哭泣着,雪花不停的飄,隨着風飄得有些凌亂,打在梅的枝頭上,絲毫沒有留情,努力着把它們從樹上扯下,而梅卻頂着雪,用自己最頑強的靈魂在交戰着,就算苟延殘喘,也決不放棄。

  也不知多久,雪漸漸停了,而我,卻還在幾顆梅樹間走動,好似聞不夠它的香。

  已是滿地落紅,畢竟脆弱的身軀經不住,風雪的侵略,終是隨着風飄落在雪地里,雖被雪埋住了身影,卻還是滿地的殘香……

  這便是梅花的魂,不管是哪種梅,都會在風雪裡拼搏,無力的抗拒這抗拒着冬日的死氣沉沉,不管以哪種方式終了,但從不失魂,永不失魂!

  梅,迎着風雪,一支獨放,雖不能改變這一片的寂靜,但它堅信,可以迎到來年的春,度過漫長的冬。

  即便是從枝頭被打落,依然堅信着自己的信念,所以:

  不管怎樣,也剪不斷一地的殘香與嘆氣……

  過了些時日,已經入了春,漫入我眼帘的只是梅樹頂着枯枝,再也見不到花朵的蹤影,但我似乎聞到了滿地殘香……

  初一:風雨傾城

您正在瀏覽: 梅,永不失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永不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