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角梅,我的最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角梅,我的最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角梅,我的最愛

  在眾多的花卉中,有人喜歡絢麗多彩的菊花,有人喜歡淡雅清新的茉莉花,而我卻最喜歡紅艷欲滴的三角梅。

  快到夏天時,正是三角梅盛開的季節,那一朵,兩朵,三朵的三角梅,真讓人讚嘆不已,百看不厭。瞧!三角梅花繁葉少,遠看,像一隻桃紅色的大蝴蝶。近看,想一簇簇熊熊燃燒的火焰,美極了。 

  三角梅的話與眾不同,紅花是由三片苞葉組成的,苞葉成三角形,薄而透明。苞葉中間有像蠟燭的三根小柱子,小柱子頂端開着一朵雪白的小花,那純白的小花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花苞里,像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是他把三角梅點綴得更加美麗。這小白花中間有一根金黃色的花蕊,顯得那麼自然,一點兒都不感到累贅。一簇簇鮮紅的花下是綠葉,大葉是心型的,淺綠色,老葉是綠色的,而剛剛長出來的嫩葉是綠中帶紅的,小葉子遠望像一根眉毛,又像一輪彎彎的月牙兒,可愛極了。

  你們可別小看三角梅,它的生命力很頑強,不管是還冷的冬天,還是炎熱的夏天,三角梅都不受任何氣候影響,依然頑強地生活着,給大地媽媽增添了美麗的色彩。

  三角梅雖然沒有杜鵑的芬芳,沒有玫瑰的艷麗,也沒有茉莉花的嬌嫩,但他仍然是那顆梅,那顆頑強生活的三角梅,只需要你的泥土,你的水,他就可以名揚天下了,四方皆知。

您正在瀏覽: 三角梅,我的最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角梅,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