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是英雄,不讀三國,若是英雄,怎麼能不懂寂寞?”

  東漢末年,風雲乍起,戰事紛飛。其間,英雄人物濟濟,各地之首領,趁兵荒馬亂之際,就地稱王。於是乎,硝煙瀰漫,戰火紛飛,百姓哀呼聲,奔走相告聲,泣之慟天,感之撼神。

  其有一曹操者,如鶴立雞群,其文思才情之卓越,其文滔武略之出眾,其志向心胸之博大,亦為人嘆為觀止,自慚形穢,姑且其人有如此之膽識,蓋為天子所重用,其鋒芒初露也。

  “獨自走下長坂坡,月光太溫柔,曹操不羅嗦,一心要拿荊州。”

  后,曹操不甘寄人籬下,繼之“挾天子以令諸侯。”以鎮起義之名,誅袁紹,滅董卓,婦孺皆知。人無完人,曹操亦復如是。公元208年,敗於孫權,劉備,赤壁留下了他的終生難以抹去之痛,自是有統一中原之壯志,無統一中原之能力!悲哉!悲哉!曹操日日掩面嘆息。

  “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兒女情長沒法執着,有誰來煮酒?”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此乃曹操晚年所作,慷慨激昂,其豪情躍然紙上,曹操已晚年,而擁有之才略不次於少時之瀟洒,嗚呼哀哉!怨天尤人。曹操一日不如一日。

  “爾虞我詐是三國,說不清對與錯,紛紛擾擾千百年以後,一切又從頭。”

  曹操病重,回想一生之輝煌,“煮酒論英雄”仍令其回味悠長。“當今天下,亦你我稱英雄。”一句話,顯出曹操之豪放,自稱英雄,乃顯博大胸懷。當今天下,誰能為英雄?諸葛亮聰敏機智,鞠躬盡瘁,善莫大焉,可稱英雄?卻甘心為人臣子,一生為別人賣命,此人安能稱英雄呼?孫權沉穩安定,可稱英雄?卻無遠慮,亦沒有統一天下之氣勢,此人安能稱英雄乎?

  三國出曹操者,才氣及豪情攝人魂。中國自古出英雄,曹操者當之無愧。

  自兩千年後,後人為曹者之事迹美其名曰:此人乃真英雄矣!

您正在瀏覽: 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