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瀰漫於的校園“水滸英雄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瀰漫於的校園“水滸英雄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瀰漫於的校園“水滸英雄卡” 標籤:瀰漫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 我的校園生活作文 我的校園作文

   只要是同學就知道,最近二、三個月之間,校園中總是迷濛着一絲怪味,那味道好刺鼻,好難聞,甚至讓些同學迷暈了頭。

  “水滸英雄卡”是IC卡般大小,正面印有二維的卡通人物,有的英俊瀟洒;有的威武勇猛;有的猙獰可怕。背面印有本人的“秘密檔案”,什麼防禦力、攻擊力、梁山排名等,都從裡到外的介紹了本人的“英雄本色”,這些鮮活的人物形象,把我們帶回了當年的水泊梁山。

  一些同學和家長也想追求時尚,加入到“集卡一族”的行列中,把一箱箱的方便麵抱回家,拿出了“水滸英雄卡”的同時,全家人面對的是一箱箱吃了再吃,沒完沒了的方便麵。

  “集卡一族”的溫度逐漸升高,一些利欲熏心的人為了賺到錢,竟然把生意攤點擺到了學校門口,每到下課、每到中午,在校園周圍,你總是會聽到一陣陣的叫賣聲,從最貴的50元、100元,到普通的5角、1元,卡販子與校園內的小買主們的“砍價聲”不絕於耳。有的人甚至把集“水滸英雄卡”與集郵來相提並論。

現在的校園中減少了打籃球和做遊戲的噪雜聲,更多的是梁山人物排名的嘮叨聲,什麼“及時雨”宋江、“入雲龍”公孫勝、“神行太保”戴宗等等,時常都會在人們中間不時傳過。如果同學們得到了一張夢寐以求的“水滸英雄卡”,有些人甚至連走路的姿勢都變了。

  你或許要問,為什麼玩“水滸卡”的人學習成績都會下降?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如果你是個細心的人,就會發現,在課堂上原本認真聽講的同學們也變了模樣,膽子小的同學時常會用手摸一摸褲兜;膽子大的同學可以公然把“水滸英雄卡”擺到桌面上來,這難道還不足以讓那些玩卡同學的學習成績來一個大滑坡嗎?

也許有人會說,“水滸英雄卡”有利有弊,為什麼那麼多的人都認為它只有弊沒有利?我不否認他們的這種說法。的確,“水滸英雄卡”也有它有利的一面,它印刷精美,色彩豐富,人物形象被設計得栩栩如生,而且,了解它還能為以後閱讀《水滸傳》奠定一定的基礎。可是它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使我們的注意力分散、學習成績下降,同時也浪費金錢,方便麵吃多了對身體也有害。讓人欣慰的是,這種現象以被學校和新聞媒體所關注。

  面對“水滸英雄卡”的瘋狂,有的人會醒悟,有的人會迷濛不解。學生、家長、老師和社會是否都應該認真考慮一下:“水滸英雄卡”在校園裡盛行,是弊大於利,還是利大於弊。

您正在瀏覽: 瀰漫於的校園“水滸英雄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瀰漫於的校園“水滸英雄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