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中的英雄——我們終身難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英雄——我們終身難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地動山搖,多少人在世間消失,又有多少人捲入了黑暗?

  如果我們是小鳥,那麼老師就是伴我們翱翔的藍天;如果我們是花朵,那麼老師就是襯托的小草……

  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學校教導主任譚千秋老師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雖然獲救了,但是譚老師的後腦卻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不幸地遇了難,走上了天堂之路;還有張米亞老師,在地震的一瞬間,將兩個學生緊緊地摟在腋下。但因張米亞老師把孩子摟得太緊,救援空間有限,無法將張老師的手臂搬開。無奈之下,志豪將張老師的手臂鋸開,才將兩個孩子救出。是他用自己的“羽翼”,保護了兩個學生!還有許許多多的英雄老師都因此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自古以來,“老師”這兩個字就是神聖的,人們都說——老師像蠟燭,乾柴,園丁,有着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的春蟬精神。但我覺得,老師更像伴隨我們的翱翔的藍天,永遠的,永遠的都一直伴隨着我們!

  “英雄少年,少年英雄。”,在地震的同時,也有許多的少年小英雄做出了不朽的事迹。

  正如小林浩一般,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他在教學樓的走廊里,被上面走滑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作為一名班長,在將要倒塌廢墟下,他帶領着同學們一起唱歌,戰勝恐懼。爬出廢墟后,發現一名昏倒的女同學,就立即把她背到了安全地帶。緊接着,他又一次返回了廢墟,救出了另一個受傷的同學。在搶救同學的過程中,林浩的頭部被砸傷,手臂嚴重拉傷。當醫生給他檢查完身體后,他拒絕救助站的人員幫忙,自己穿好衣服,和姐姐、妹妹一起從映秀鎮步行七個多小時,安全撤離到都江堰。還有許許多多的小英雄,為抗震救災也做下了不菲的貢獻。

  多難興邦,誰也沒想到在2008這個奧運年裡所發生的一切。冰災的戰鬥才剛剛結束,地震又帶着無情的巨大的風暴襲來了。這一次又一次的災難,把中國甚至世界人民的心空前凝聚在了一起。我們相信:中國人的堅強和英勇能克服一切的困難!

  5月12日,這個永遠讓人銘記的日子。就在這一天,使我學會了感恩!正是這一天,我們的愛如晶瑩的流水一般,溢出了中國人民的心!

  地震中的英雄,你們的事迹,我們永不會忘。

  四川成都青羊區第十一中初一:朱彥豫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英雄——我們終身難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英雄——我們終身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