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懂英雄——伍子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英雄——伍子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定是一個寒夜。

  眼前是冰冰涼涼的屬鏤劍,在黑夜中劃出妖艷的光,閃過,像西施魔法般的笑,身後是伯痞背負着雙手,貪婪的數着越國的壁玉和黃金。

  英雄末路。

  你的手終於顫抖的握起劍,你在血泊中痛苦的呻吟,一片殷紅,時間也彷彿在這裡凝結,戰爭的預言,吳國的死兆啊!你走了,留下一顆被遺棄的忠心和太多太多的痛楚,人們卻看不到你咽下的滿肚淚水。

  你悲戚的慟哭,你仰天長嘯,沒有人答應。死一樣的寂靜,卻分明能感受到世界另一頭傳來的囂笑,你孤軍奮戰,你拼着命一次一次地勸說,卻又有誰人理解?英雄寂寞,茫茫不歸路。

  你輸了。你只會用正大光明的手段,站在人人都看的見的地方,做着人人都看的見的事。而小人的伎倆,令人防不勝防。你銳利的雙眼能看透一切,而狐媚的美人卻用粉白的手蒙住了吳王的眼,你不能接受昔日的明主的雄心壯志在迎奉中消磨。你痛心疾首,但你無能為力,你聲嘶力竭的呼救在空空的山谷孤獨地回蕩。

  你說,你要把雙珠掛在東城門口,親眼看着越兵打進城來,你徹底絕望了,你回天乏術,你無法挑開籠罩在吳國上空的層層烏雲,又無法掏出自己的心來澄清一切的一切,你不甘心自己一生忠良,卻不是死在沙場。這是你最後的吶喊,卻沒能阻止越國的腳步。也許自從你舉起劍的那一刻,所有的詛咒都要應驗了。

  寒夜廣漠無邊,黑得讓人看不真切世界原來的面目。你的雙眸仍閃爍着睿智的光芒,噴射着仇恨的火焰。不知伯痞看到那兩顆深遂的星子時,是否會心驚膽戰。如果正義本身能殺人,那麼,這個所謂的大宰早已化為灰燼了。

  應驗了,一切都應驗了,越軍衝破城門時,夫差才想起你,可是晚了!你終於看到了這一天,你清淚長流……冷冷的風吹拂你的臉龐,想把你的淚拂干,卻把你的悲傷吹進了時間的激流。

  天地為你傷感,但斗轉星移千年如一日,二千五百多年了啊,足足二十五個世紀的嘆息!你的亡靈不知是否還迴旋在越城上空,而你明亮的雙眸分明成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子。

  許多人為你流淚,都說你的故事是個十足的悲劇,然你卻在夜空中佔據了屬於你的位置,你淚洗盡了一方污濁的天空,你的身影佇立在時空的支點,偉岸而挺拔……

  你是夜空中永遠的風景,時間並不能帶走一切,留下的便是無盡的回味。

  寂寞英雄誰能懂、英雄寂寞誰堪言。

  山東菏澤菏澤市牡丹區第二十一初級中學初三:沐小莫

您正在瀏覽: 讀懂英雄——伍子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英雄——伍子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