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約是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是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節約是福 

  鴨暖中學七年級(2)班 代國慶 

親愛的同學們: 

  曾幾何時,“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詩句常在耳邊迴響; 曾幾何時,“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的古訓仍在心頭縈繞; 曾幾何時,偉大領袖毛澤東擲地有聲的一句話:“浪費是極大的犯罪”,指引着幾代人艱苦創業、自力更生。 “勤儉節約”這個古老而又年輕的命題,如今重又被賦予新的歷史使命。 

  水在生活中隨處可見,有時不小心浪費了一點水,從來不當回事。你有算過你浪費的水有多少嗎? 假設你一天浪費了50克水,那麼全國10億人共浪費多少水?共5萬噸水。這是怎樣的一筆損失啊?我們正經歷嚴峻的考驗。 有人問:“我能做什麼?” 答案很簡單: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崗位做起。 就這麼簡單嗎? 對,就這麼簡單! 請記住:你與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無數滴水匯聚起來,會是澎湃洶湧的浪濤,才有波瀾壯闊的大海!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無數個有限組合起來,便是無限,便會有無堅不摧的力量! 

  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繁榮昌盛的;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社會是難以長治久安的;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有些看似點滴的浪費,就像“蟻穴”一樣,侵蝕着堅固的根基。在殘酷競爭的社會中,我們是創業者,奮鬥者,而不是享樂者,逍遙者,我們要捨得吃大苦、耐大勞,把艱苦奮鬥當成戰勝困難的助推器,把勤儉節約當成戰勝困難的傳家寶。 

  同學們,節約是德,節約是福 ,節約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節約是愛,節約是智,節約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讓我們珍惜每滴水、每度電、每分錢、每粒米,不管在何時,不論在何處。 

  此致 

敬禮 

  你們的朋友  代國慶 

   二??九年十月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節約是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是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