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除夕夜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夜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嘍,過年嘍”家家喜氣洋洋,孩子們都穿着新衣,拿着鞭炮處處串門,高興地氣氛划滿了整個天空,處處都是鮮艷耀眼的紅色,“新年快樂,新年快樂”雙手抱拳狀,為他人祝福着,雖然不是“新年”第一天,但是除夕卻從不失新年的喜慶,仍然像個孩子一樣快樂的唱着新年的歌。就這樣,一個快樂的除夕夜從此拉開了帷幕……

  家人都到齊啦,桌上一盤盤漂亮又香的菜勾起了往事回憶。2010年即將過去,我的2010都有哪些是讓我難忘讓我成長?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了2010的最後一天,回頭看,天哪!我原來在這條路上灑下了那麼多的汗水,原來我留下了這麼多的腳印!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我又將迎來什麼呢?想着,想着,有一股清涼的東西從眼裡流出,對於2010還整有些不舍,但新年的鐘聲卻呼喚着我,呼喚着新的風雨!

  “該吃飯咯!”小叔叔叫到,我連忙才幹淚水,快速地再次投入到喜氛當中,一家人其樂融融的,端起酒杯共飲,“祝大家萬事如意!”“祝爺爺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祝叔叔嬸嬸,生意興隆!”“祝大家Happy,newyear,兔年吉祥!”一句句祝福聲中迎來了響亮的鞭炮聲,我們一群孩子圍着噼里啪啦的炮,高興地唱啊跳啊,“新年好啊新年好啊,祝福大家新年好。我們唱歌我們跳舞,祝福大家新年好。”唱了十幾年的歌再次是一點不顯的土,而是超凡的脫俗。

  吃晚飯便是漫長的等待,等待12點的到來,等待放炮,看着大家辛苦籌備的春晚,耳邊還不時傳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晚會節目很精彩:有優美動聽的歌曲,有幽默風趣的小品,還有滑稽逗人的相聲……節目是豐富多彩,樂的我們大家前仰後合。我和小叔叔去沒有坐在電視機前,而是在“戰鬥”,我嘛少說也是一位五子棋高手一般小遊戲都不是我的對手,卻被小叔叔門縫裡看,我當然不服氣,我們就在此“決一死戰”。

  接着電視中開始倒計時了!我們都停了下來,好好地送走2010。

  “10”2010的快樂

  “9”2010的幸酸

  “8”2010的努力

  “7”2010的汗水

  “6”2010的失去

  “5”2010的得到

  “4”2010的失敗

  “3”2010的成功

  “2”2010的笑哭

  “1”2010的全部

  炮鳴迎來了2011,煙花像流星在天空中四處飛舞,到了他想要的高度便炸開,變成一朵千層花緩緩落地那爆炸了的煙花彷彿是一朵美麗的蓮花在空中展開了花瓣,這時,一顆顆煙花又從煙花筒中噴發,像無數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閃而過……天空中還閃爍着其他的煙火,它們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顆顆流星,有的如一朵朵菊花,有的如一條條瀑布……讓我目不暇接。一聲聲響亮的爆竹聲,一朵朵光芒四射、燦爛無比的煙花,在天空中飛舞、閃耀着。這些煙花,各式各樣,五光十色,把天空點綴成一朵鮮花,夜空頓時變得光彩奪目。千萬的花朵綻開,寓意着新年的風調雨順,天空在花朵的映襯下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姣美,天空被分成4000份,每一份都言語着祝福,4000家歡聚一堂,雖然沒有城市那麼熱鬧但卻有屬於鄉村獨特的風格,獨特的熱鬧!除夕真熱鬧,不禁想起了老舍的《北京的春節》中那濃濃的年味和我們這裡比起來也是不相上下的。

  爆竹聲中一歲除,

  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瞳瞳日,

  總把新桃換舊符。

  就讓王安石的《元日》來結尾這美好的除夕吧!

  新疆農五師八十八團學校初一:李緣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