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除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相傳古時候除夕這一天,總是有“夕”來擾亂老百姓的生活,百姓們做夢都想把“夕”除掉。於是,每年這一天就叫做除夕了。

  我期盼已久的除夕終於到來了!我們一家三口早早的就起來了,和爺爺奶奶一起準備團年飯了。只見奶奶忙着趕年菜,媽媽馬上加入到奶奶的陣地,和奶奶一起忙活起來,時不時聽她們傳來陣陣歡笑聲……我們呢?我和爸爸就幫爺爺貼起對聯來!紅底黑字的對聯在今天顯得格外耀眼,格外漂亮!我的任務最簡單:幫爸爸遞遞東西,爺爺負責貼對聯,爸爸負責剪膠帶,不一會,對聯就貼好了,我左右看了看,歪着頭對爸爸爺爺說:你們今天表現的不錯哦!我們一起笑了起來,這時姐姐一家也下來了,伯媽打趣道:“李燦,他們表現不錯你有沒紅包獎勵獎勵他們呀?”爺爺笑着說:“李燦功勞最大,等會爺爺給個大紅包,哈哈……”大家都笑了起來,我說:“一個可不行,姐姐也要呢!”“都有。都有……哈哈哈……”爺爺笑着說道。

  團年飯做好了,菜端上來了,首先端上來一條大魚,據說,每年都要做一條魚,寓意年年有餘,隨後,奶奶又端上了許多菜:有雞,有鴨,有牛肉,羊肉,還有筆架魚肚呢……很豐盛的一大桌菜,就沒有青菜,這怎麼回事呢?原來,是爺爺奶奶他們原來過苦日子過多了,平日里都沒吃大魚大肉,就只有吃團年飯才有好菜吃,所以形成一種習慣,團年飯都不吃小菜的。我就提議:“現在生活水平高了,不按老規矩了,平時也在過年,每天都跟過年一樣,以後團年飯也要吃小菜!”爺爺奶奶笑着說:“好!好!好……每天都過年!哈哈哈……”我和姐姐向爺爺奶奶敬酒:“祝爺爺奶奶新年快樂!福壽安康!”“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接着,爸爸媽媽,伯伯伯媽也向爺爺奶奶敬酒:“爸爸媽媽辛苦了,祝你們每天都有一份好心情,祝你們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團年飯吃完了,大家都幫忙把桌子收拾乾淨,伯媽和媽媽幫奶奶洗碗,伯伯和爸爸就和爺爺一起說說話,談談工作方面的事情,我和姐姐就跳起繩來。一晃到了晚上,我們一大家人坐在電暖氣旁看起了春節聯歡晚會。今年的節目可真精彩呀!有雜技;有歌舞,有小品,有相聲,更有我最喜歡的節目--魔術!我們一家人看的津津有味,把手掌都拍紅了!看到小品時,趙本山爺爺精湛的演技把我們肚子都笑痛了!

  “九,八,七……三,二,一!”新年的鐘聲響起來了!窗外響起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推開窗戶,哇塞!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天啦!我跳着說:“爸爸媽媽我們也去放花炮,我們也去放花炮!我們歡笑着跑可出去,爸爸媽媽也孩子似地和我一起瘋了起來!小星星、招財樹、金元寶……真是流光溢彩、絢麗無比!平日嚴謹的爸爸也放下他威嚴的模樣,在煙花的映襯下顯得親切的許多!璀璨的煙花與我們幸福的笑顏相映成趣,也照亮了我們美好的明天!

  石首市筆架山中學7(8)班初一:李燦

您正在瀏覽: 除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