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日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中的日記 

  寫日記是一種很好的鍛煉自己寫作的方法,堅持寫日記會讓我們在無形中得到鍛煉。 

  我認為,每天寫一篇日記,對我們自身很有幫助。平日里自己寫的日記,不一定是必須六七百字七八百字,它可以是一小段,幾十個字,甚至是三言兩語。言簡意賅,短小精悍,這就是日記所最主要的,幾句話就可以寫出內心實感。 

  日記中不一定必須有華麗的語言,但必須有自己的真實情感,可以只用一兩句寫出心裡所想、所感、所言。一天下來,我們會經歷很多事,即使是課下與同學們之間的說笑,別人講的一個小笑話都是很好的素材,或許給自己帶來了快樂,感動、震撼,或許受到很大啟發,感觸,或許心裡難過,傷心,有一種別人無法體會的酸楚,都可以寫入日記中發泄情感,吐露心聲。如果今天幫一位同學講明白一道題,感到內心有種油然而生的歡喜,就可以馬上在日記本中寫下:“今天真高興,我感受到了幫助他人的快樂!”僅僅一句話,把最迫切吐露的,最想表達的,最希望別人馬上與自己分享的心情寫下來,這便是真情。 

  日記中也可以寫寫最近的收穫,打算,目標等等。可以寫今天我學到了什麼?哪做的還不到位?哪還應該也能夠再進步些?明天應該怎麼做?還可以摘抄一段好句,從中體會別人寫作時投入的感情,寫作的經驗與技巧,自己去學習,去思考,去揣摩,然後在下面寫出自己的讀後感,再仿寫一段融入自己感情、自己思想的句子,這樣,別人的東西已成為自己的。 

  日記有很多形式,有很多有益之處,我們能夠從日記中得到快樂,去用心寫出自己的心聲,寫出自己的風格,寫出屬於自己的日記,我們應當讓日記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成為我們的知心朋友,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熱愛日記吧,她會是我們一生的朋友,會是我們生命航帆中一股促使前進的風!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