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的味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的味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風的味道

  張守慶

  微風拂起,吹散了我童年的記憶,我聞着風的味道,深吸一口氣,只要努力,一定會創造奇迹。記得小時候,最喜歡春天,喜歡她的溫暖,喜歡她盛開滿季的花兒,更喜歡春天來臨時風的味道。然而,迎來春天的過程是漫長的。每當冰雪消融時,便開始期盼,恨不得冰雪可以一下融化出整個春天。

  記得那年春天,李子花開得正旺,我瘋狂地在花叢中嬉笑奔跑,微風拂起,我站在花下,用鼻子一吸,啊!我聞到了風的味道,帶着歡樂,帶着美好。爺爺坐在房前,看着李子花,我便依偎在爺爺身邊,問:“爺爺,我們家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田地?”爺爺便給我講起他年輕時如何奮鬥,後來土地改革,國家政策好,將土地分給農民,讓農民過上幸福的生活,爺爺就是靠自己的一雙手,帶著兒女,在這塊土地上創造一個個奇迹。我靜靜地聽着,像是在聽一位英雄的凱歌。春風溫柔地吹過爺爺的臉頰,爺爺笑了,我也笑了……多幸福呀…… 後來我上了初三,學習壓力越來越大,我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但我每次在累了的時候,總是推開窗戶去聞窗外風的味道,繁雜間,聞到的卻是一絲讓人想家的味道。

  終於又一次回到爺爺家,我漫步在李子林間,可乾枯的樹枝上卻散着殘雪斷冰。昏暗的陽光從冰雪間透過,卻一點不顯晶瑩。寒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深吸一口氣,我聞到了風的味道,夾雜着憂傷,帶着凄涼。向遠處望去,我看見陰霧蒙蒙,童年歡鬧的情景又一次出現在眼前。我在爺爺家生活了十幾年,在這片富足的土地上歡笑了十幾年,我在長大,爺爺奶奶在變老,爺爺不在有年輕時的體魄,面對一大片李子地,想要再現收穫的喜悅已無能為力了。爸爸已經將房子賣給了更需要它的人了。這意味着,這片李子林不再會為我們家而綻放花朵,我們將永遠離開這座老房子。此時,我的成績也出現了前所未有的低落。

  又是一個春天,陽光奮力地想穿透烏雲的阻礙,春風拚命地想吹醒大地的復蘇,此時爺爺家已經搬走,而我也在拼搏努力,因為我聞到了風的味道,那是一種向上的味道,那是一種不服輸的味道。暖意漸近,冰雪每天都在消融,可微小的變化卻總在被人們忽視,甚至踩在腳下。但是我們,我們從未放棄,我和爺爺以及春天會一起努力,努力創造出奇迹。烏雲散去了,溫暖的陽光終於能歡笑地跳向大地,春風又一次吹醒了萬物,春天,終於來了!我漫步在新房子的院子里,享受春風的愛拂,我的成績漸漸好了起來,以至於考到了全班第一,而爺爺也在積極地創造新的家園,在房后栽上了全家人喜歡的李子樹,我也來幫忙。

  一切都好了起來,我回想着,這時微風拂起,吹散了我童年的記憶,我聞着風的味道,深吸一口氣,我又聞到了希望和幸福。我更加深信,只要努力,一定會創造奇迹!

  2011.6.24中考前一天 

您正在瀏覽: 風的味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