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社會的粘合劑,它呢,就像是在夜中行走的人路上的燈光、寒冬的陽光,老人家手中的拐杖......寬容,是一道惟美的風景線,需要人用真心去感悟;寬容,是一個易碎的花瓶,需要人用真心去呵護。 

  寬容是理解的體現,只有理解別人,才能寬容別人 ,當同學無意中觸犯了你,瀟洒一笑便是寬容的美態;當老師錯責你時,無需去辨解是非黑白,要知道他們的最終目的是為你好;生活中難免有磕磕碰碰的時候,想活得輕鬆,就得學會寬容;想學會寬容就得先學會理解。 

  在千種萬種的寬容中,我認為最為之寬容的就是母愛的寬容。 

  那次,我考試考差了,媽媽對我進行了思想教育,我頂撞了媽媽幾句,接着就跟媽媽賭起氣來,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到了吃晚飯的時候,媽媽見我還未出來,着急了,不住地敲我的房門,而我卻是故意不理睬。媽媽像是一隻無頭蒼蠅在門外踱來踱去,那着急的腳步聲透過房門傳到了我的耳中。聽着那母愛的腳步聲,我的氣散了,剩下的,只是愧疚。我輕輕拉開房門,低着頭,媽媽沒說什麼,只是讓我去吃晚飯,我的視線漸漸模糊了,撲到媽媽懷裡哭了起來...... 

  那次過後,媽媽就再也沒有說過我,我也沒有再無理取鬧,我親切地感受到,媽媽寬容了我。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的確,可,在我的稚嫩的心中,總想?這句話再增添一句:“尤其是母親的愛”。 

  還記得安德魯·馬修斯在《寬容之心》中的那一句能夠啟人心智的話:“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恕。”至今,這份寬容還在我身上延續着,我希望,我能把這份寬容延續到其他人身上,延續到世界的每一處。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學會寬容,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達到人生的頂峰!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