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寬容的”。這是俄羅斯作家屠格涅夫的名言,它告訴我們要學會寬容、學會理解。 

  人的一生中難免會與別人產生摩擦和衝突,可我們不能因為一點點小矛盾便失去這種可貴的品質。寬容,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對別人多一些理解,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一想,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善待你自己。 

  寬容是對人生的一種理解,是一種信任,更是一種境界。有一個小寓言故事,兩匹馬同行,一匹馬將同伴的脖子咬傷了,結果被咬的馬反而主動安慰因咬傷自己羞愧不安的馬。試想一下,如果受傷的馬不是採取了寬容的態度,而是採取批評、謾罵甚至回擊,朋友的關係瞬間就會改變,是寬容改變了結果。一位名人說過,“最好的復仇方式就是寬容”。寬容好像一把火,融化了兩個人之間的堅冰,寬容好像溫暖的太陽,趕走了兩顆心之間漫長的黑夜。寬容之心可以洗滌人們被慾望蒙蔽的靈魂,可以撒下信任友愛的陽光。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學會寬容,用自己的心去溫暖別人,你的心也會享受到溫暖。 

  寬容也是你開啟成功的一把鑰匙。三國時期,官渡之戰剛剛結束,曹操部隊繳獲了一批物資,其中有曹操一些手下與袁紹暗地裡往來的書信。曹操的親信看了很氣憤,建議曹操徹底追查,曹操卻微微一笑,當眾燒毀了這些信件。那些暗中私通袁紹的人大為感激,都覺得曹操度量大,能夠容人,從此真心實意地為曹操效力,終於輔佐他成就了一番霸業。有句話說得好,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可以想象,沒有共產黨人的寬容,就沒有第二次國共合作,就不會有八年抗戰的偉大勝利;同樣,沒有化干戈為玉帛的胸襟,也就沒有新中國的建立以及生機勃勃的建設。 

  寬容不是懦弱,而是一種精神上強大的力量。學會寬容,會讓你更加感受到人生的意義;學會寬容,會讓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