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菜里有樹葉”的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菜里有樹葉”的風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菜里有樹葉”的風波

  都江堰市北街小學實驗外國語學校二(3)班吳桐

  郵編:611830

  今天中午,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了餐廳吃飯。今天的飯菜真香啊,我們都只顧埋着頭狼吞虎咽,沒有一個人講話。

  突然,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大聲尖叫起來:“哇,這是什麼?”只見她的餐盤裡有一片樹葉!同學們紛紛議論開來:“準是阿姨們今天洗菜時不仔細,沒發現這片樹葉!”又一個同學說“啊!好臟!我吃不下去了”……

  正在這時,譚老師走過來了,連忙問我們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都唧唧喳喳忙着“彙報”,老師一句也沒有聽清。她示意讓我來說,才知道我們在菜里發現了“樹葉”,老師像個偵探似的撥弄着這片樹葉,皺着眉頭想了一會兒,望着這個引起風波的“罪魁禍首”??樹葉,笑了!

  我們摸着頭,全都不解地望着她,急切地問:“您笑什麼呀?”譚老師又賣開了關子:“你們覺得今天的飯菜香嗎?”我們更加摸不着頭腦了:“香啊!”譚老師這才告訴我們:“咱們中國人做菜,非常講究味道,因此要放香料。如我們常見的有:花椒,辣椒等。而這種象樹葉的香料就叫‘桂葉’,能讓我們做的菜味道更香!香料還有很多種,如八角茴香、桂皮……”

  怪不得今天的飯菜這麼香哩!我們吃得更帶勁了。老師的話也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就像她經常告訴我們的那樣:嘿,咱們中國人,還真是不一樣!

  (指導教師:譚華蓉)

您正在瀏覽: “菜里有樹葉”的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菜里有樹葉”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