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震出的堅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出的堅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有它 

  因為有它,讓我們看見了災難中不屈的中國 

  ——題記 

  歷史將永遠銘記地球的這一個坐標:北緯31度,東經103.4度。人類將永遠銘記這一個時刻:公元2008年5月12日,北京時間14時28分。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短短的12秒,使一個美麗繁華的城市,化為了廢墟;短短的12秒,上萬個在上一秒還鮮活的生命,化為了烏有;短短的12秒,震撼了四川,震撼了中國。 

  如今,這個悲痛的時刻已經過去了1年。可是我相信,所有的中國人都沒有忘記一年前,中國人緊握了拳頭,凝集力量。舉國上下,全體動員。在這場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中,我們看到了堅強中國人頑強的生存力量,與團結一心的精神。 

  這一切,因為有它—— 

  地震。 

  因為有它,我們看到了在瓦礫中不屈的中國人,看到了中國人的堅強,與震后不滅的笑容,因為有它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力量。 

  因為有它,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親身感受到了中華民族的團結,13億中國人頃刻間匯聚起巨大愛的暖流,給受災的親人們以莫大的慰籍。 

  其實,我一直堅信着,這一次地震是上天給中國的一個考驗,但是,堅強的中國人挺過來了,不負眾望的一直前行着...... 

  國家哀悼無分南北,人無分老幼,所有的人都在那一刻向逝者默哀,所有的人都同時向生命的尊嚴低頭那一聲聲警報,是嗚咽,是抽泣,但更是呼喚,呼喚我們重新體認人的尊嚴,呼喚我們重新體認生命---這就是這場地震的價值,與意義所在。 

  如今,災難已經過去,在廢墟之上,人性挺立,地震震掉了我們心靈的塵垢,震碎了我們日常的面具不能等到埋到瓦礫下才去愛。

您正在瀏覽: 震出的堅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出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