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后的反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后的反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我的初中生活已經過去了一月多了,我們也順利的進行了初中的第一次月考。

  對於這次的考試,有人喜悅,也有人平淡;有人沉思,也有人失望;有人傷心,也有人後悔……

  對於這次的考試,我雖然在排名上不算太差,但我對我的成績並不滿意,甚至為我只考到了這個分數而感到羞愧。

  當試捲髮下來時,看着試卷上的分數,完全在我意料之外,語文成績我是大概知道的,我考得肯定沒有很好,但還是超出了我的意料,盡只考到了105分!我震驚不已,心裡感嘆:呀?我怎能只考這麽一點分數呢?就算再差也應該在110分以上吧,怎麼會這樣呢?……

  再說說我的數學吧,我的數學也不是很好比我預定的分數低了一個檔次,129分。其實我完全可以考到130分以上的,但是因為我的粗心大意,不仔細檢查而錯了一道計算題。

  再說說英語吧,英語我還較為滿意。我拿到試卷時,心裡卻還是感到一絲失望。135分,雖然還不錯,但我認為我的水平不止如此。

  正所謂有追求才會有進步,不要為自己考了這麽一點分數就得意洋洋,比你優秀的人比比皆是,如果你還不知道努力的話,那你只能越來越差。

  對於我這次的考試成績,我歸納了幾點原因,如下:

  1.檢查不仔細,沒有耐心;

  2.積累不夠,關鍵是寫不出來;

  3.計算不認真,總是出錯。

  根據這些原因,我又想到了幾個解決方案:

  1.解答時,不要急於下筆,要先把題意理解明白,再仔細做題;

  2.平時多看,多練一些不同類型的題,對答多數題型熟悉,知道解題方法,做題時就會更有把握;

  3.在做計算題時,盡量不要讓自己失分,多檢查幾遍,或在草稿紙上重新做。

  我想,只要我做到了以上幾點,我一定能把考試中的失誤降到最低。因此,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

  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們再想改變已經是不可能的啦。而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讓不該發生的事不要再發生了,讓自己犯下的錯誤不再次犯下。過去的既然已成過去,就讓我們展眼未來,再接再厲,勇創新高吧!

您正在瀏覽: 考試后的反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后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