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了,這學期的時間也已經過半了,縱使考得好於不好,這已經成為現實,不必一直糾結與你考得不好,要分析自己哪些地方做的還不好,再改正它。考得好了,也不要驕傲自滿,應當繼續保持,再看看那些地方好可以做得更好,爭取不斷進步。

  這次,我考得還不錯,是全年級第五名,我也為此自豪。但,在之後,我認真分析了試卷,覺得還是有很多方面做得不夠好,總結如下:

  1.語文做題時回答不全面,課外閱讀做得不好,每題都要失分;

  2.課外積累還不夠,知識面太狹小;

  3.認識的字有時候也會忘記怎麼寫,不注意記字。

  現暫且分為這三個方面。對這些問題,我也想到了一些方案,如下:

  1.增加課外閱讀量,注意多記字;

  2.多見一見各類題型,盡量自己獨立完成;

  3.記住回答閱讀題的基本步驟,有方法的做題,回答要做到全面。

  對此些方案,我會盡自己的努力去完成。在下一次的考試之中,爭取做得更好。

  經過了這次考試。我也明白了,隨着年級的升高,我們所要掌握的知識也越來越多學習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所以,在上課時,我們一定要認真聽講,以至於不會落下來。

  能考得一個好成績,也不能拋開努力,不努力,就算你再聰明,也學不會老師所講授的知識。會努力,就是有一個好成績的開始。

  當然,好的成績也離不開良好的學習方法、我們不僅要學會知識,更重要的是要學會如何學習。學習的方法因人而異,同學們應當從實際出發,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學習還需要循序漸進。只有基礎打牢固了,高樓大廈才不會傾斜。學習任何知識,都要先學會基礎的,要一步一個腳印,由易到難。先從基礎題開始做起,再慢慢去做那些較難的題。

  我相信,只要我做到了這些,我的學習成績一定會不斷進步的。正所謂“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為了到達理想的彼岸,我會堅持不懈,不斷努力的。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