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棵希望築成的蕁麻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希望築成的蕁麻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繁華既盡,人去樓空;煙花易冷,焰盡星無。駐足於曇花的驚艷,卻瞬間即逝;讚歎着於臘梅的傲雪,卻至春無澤。

  有一顆小小的蕁麻草,無論四季的輪轉,在我家的院子里,悠閑的沐浴着陽光。纖長的枝幹早已穿過石縫的擠磨,它已經看到了更藍、更大的一片天。

  殊不知,今天沐浴着陽光的小蕁麻,昨日還在還在石縫中拚命的掙扎。

  這個可憐的小生命,發芽於石頭墩子與長凳之間的土地上,剛剛萌發的小傢伙揉揉朦朧的睡眼,願意為迎接它的是一片美麗的光明,可事實總是毋庸置疑的,儘管他不相信它所見到的一切——黑暗的四壁。但在這希望渺茫的同時,一束微弱的眼光攝入它的心裡,沒錯,目標就是頭頂着片黑壓壓的“天”。

  從那時起,這顆小小的蕁麻在這片黑暗的世界中,日夜不停地向著心中的光明生長着。沒有充足的水源,只有土壤中那微少的水分;沒有絲毫的陽光,只有心中不滅的希冀;沒有適宜的溫度,只有乾冷空虛的四壁。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這樣熬過了多少個年頭,終於,在它心底那束不滅的光芒就在它的頭頂出現了,一律微弱的陽光射接了這個黑暗的地獄,雖然只是一縷幾乎不見的光,卻點燃了小蕁麻的整個世界。它隨着這束陽光向“洞口”望去,好藍,好藍……一個芝麻粒大的小藍點,那是什麼?那是它夢想的新起點!朝着那墨點般的藍點生長,它彷彿又增加了無限動力。它那渺茫的夢想也在一步步遞進現實……

  幾年過去,那個從前孤獨瘦小的芽兒如今已搖身一變,從那微小的石縫中鑽了傳來,露出了幾片飽滿的枝葉和一條健碩的軀幹,而那從前的小藍點正以最美麗的世界歡迎着蕁麻的到來。小蕁麻呢?它的夢想的實現正是這片更大、更藍的天!

  沐浴着陽光的小蕁麻,這也正是它擁有夢想、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的獎勵,這是它掙扎了無數個黑夜的碩果,是它領悟的生命的真諦。而我呢?我呀,還在那漆黑的世界里追逐着心中的那束光明,實現擁有的希冀而掙扎着、拼搏着,朝着那芝麻粒般的小藍點生長着呢!

  濟南市外國語學校初一:支識涵

您正在瀏覽: 一棵希望築成的蕁麻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希望築成的蕁麻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