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鳥巢是這樣築成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巢是這樣築成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鳥巢”是這樣築成的……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北京申奧成功〉有感

  翻開《改革開放三十年》這本書,《北京申奧成功》這個標題一下子映入我眼帘。看到這幾個字眼,我的內心真是洶湧澎湃!我知道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但我更知道“鳥巢”是這樣築成的。

  2001年,我國申奧成功,2008年的29屆夏季奧運會將在我們的首都北京舉辦。於是,我們的國家體育場——“鳥巢”就在2003年底動工了。為什麼叫“鳥巢”呢?原來,這個“鳥巢”,造型如同搖籃,寄託了人們對未來的希望。

  這個“鳥巢”,成千上萬人的心血付之與此:建築設計師、工程師、建築工人……當然,設計、建築這個龐大的“鳥巢”可不簡單,有好多困難呢!比如說:工程緊,2003年底動工,要在2007年底完工,在4年這短短的時間裡,要建出這麼個龐然大物,難度可想而知;雷雨季節施工,為了按預期時間完工,雷雨季節還得施工,難度極大;構件體型大、重量重,屋蓋結構的構件太大、太重,難以進行拼裝等等。

  “鳥巢”的建築物質也夠齊的:運用了目前最發達的建築科技手段,共有二三十項技術難點。其中,鋼結構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鳥巢”鋼結構的總重量是4.2萬噸,這個數字真令我們難以想象。

  這“鳥巢”可真是不簡單,凝聚了千萬人的力量,也只有奧林匹克,才能讓我們把千萬人的力量凝聚到一起,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通過這巨大的“鳥巢”,讓我們把中國的奧林匹克精神帶給全世界。最後,希望“鳥巢”能帶給我們更美好、更繁榮昌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鳥巢是這樣築成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巢是這樣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