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鄉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鄉記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下鄉記 標籤:下鄉作文 回鄉記作文

  秋高氣爽的天氣總讓人想起野遊。這不,“十一”放假前,爸爸就和幾個朋友商量好要到開封西郊的“杏花營鄉”遊玩一番。我們一家三口是開車去的,另幾家則是“驢”友騎自行車去的。爸爸的工作是“收容”,果不其然剛出發一會兒,三年級的小丫頭童童就堅持不住了,累得大哭起來,老爸就把她“收進”了車裡,她剛坐下,就立刻跟我“眉飛色舞”起來。

  幾經問詢、摸索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老宋柿子園”。踩着柿子園那些鬆軟的沙質土壤我們開始了摘柿子行動。那些柿子樹形狀奇怪,有高有底,我精挑細選地摘了幾個又大又紅又軟的柿子,併當即吃了一個。“嗯!挺甜的!”我仔細地摘着柿子,防止有壞的,又小心挪動着腳步,生怕一不小心踩在爛柿子上,可就麻煩了。

  更多的好柿子長在高高的枝頭,我便爬上梯子去摘,誰知樹枝一晃,一個熟透了的大柿子不偏不斜正砸在我的腦門上,同時也濺到了我的眼皮上,我擠着眼睛,站在梯子上怪叫:“媽媽!救命啊!救命呀啊!”還好媽媽及時趕來,把我扶下梯子,擦乾淨那些黏糊糊紅嘰嘰的柿子漿,現在想起來渾身還起小米粒呢!我們一共摘了5斤柿子,媽媽一直在旁邊嘮叨別摘了,吃不完。可望着眼前那紅燈籠般的柿子我還是忍不住想多摘幾個。

  在休息時,我們不經意間發現了一片紅薯地,經過確認那的確是紅薯地后,我們再也忍耐不住,便動手挖起紅薯來。只見媽媽先找到紅薯的粗根之後兩手便像船槳似的刨起土來。媽媽奮力地挖着,終於看到了紫紅色的紅薯外皮,媽媽不禁大叫了起來:“有紅薯啊!哈哈!”叫聲吸引了附近遊客,也都效仿媽媽,徒手挖起了紅薯來,這紅薯地一會兒就變成一片狼藉。大家齊動手,不一會兒就挖了一大箱紅薯,等到人們快挖不動時,老闆“老宋”才聞訊趕來,訓了他們一頓。而這時我們早已“轉移陣地”到別的土地里“玩耍”了。

  剛走幾步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個巨大的花生垛,上面數不盡的花生或垂吊,或掩埋在雜秧里。“這些他們都不要了嗎?怎麼會不要了呢?不要,我們要!”又是媽媽發出的號召,我們幾個小孩一齊上手,不一會兒就摘了一袋子。不知道誰又大叫一聲:“毛豆!”我們又蹲下來摘起了毛豆。這農作物可真豐富呀,袋子里不時加進去新鮮玩意兒。最後摘了點棉花,可不巧被發現了,挨了一頓呵斥,但我們臨走又偷拔了一根一??長的蘿蔔。收穫頗豐呀!

  到了中午該吃飯了,我們要了兩隻雞,幾盤菜。這上菜速度還真慢,而且還要自己割韭菜,燒地鍋。在老家是農村的陳千雨姐姐的幫助與指導下,我們幾個孩子像模像樣地竟把地鍋燒旺了,這可是為做菜幫了大忙、立了大功呀!

  “上菜了!”老宋端着洗衣盆大小的菜盆上了燉雞這道主菜,我們香噴噴地吃了起來,畢竟都餓了。這時老宋家的雞也跑來湊熱鬧,它們可真自由,滿田地跑的都是,到處見得到。但這也為遊人添了些樂趣。

  在遊客中,有一家“四口”還把自己的寵物狗帶來了,它是一隻叫小雪的薩摩耶犬,全身雪白真不愧叫“小雪”呀!我們幾個小孩和它玩得非常開心。

  此次下鄉,不虛此行,田園生活,盡情暢享!(有些廣告創意吧?)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七(1)班初一:賈貝西

您正在瀏覽: 下鄉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