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鄉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灰濛濛的天,淅瀝瀝的雨,我們帶着愉快的心情踏上了返鄉之途。

  翻過陡峭的山路,來到了我們的家鄉——均敦。在我的眼裡,家鄉的每一處,每一景,依然回蕩着我童年時和小夥伴們玩耍的嬉鬧聲。眼前蒼翠的綠葉,潺潺的流水和蜿蜒起伏的山群,這遠離塵世繁華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使人心曠神怡。熱情的伯父接待了我們,領着我們參觀他的養豬場。突然,兩隻長得酷似黃鼠狼的小狗對我們這群生人大吼大叫的,看着它們尖尖的牙齒和凶神惡煞的樣子讓我不由的打了一個冷戰。走進了臭氣熏天的養豬場,呼嚕聲震耳欲聾。這裡的豬各有別類:花豬,黑豬,白豬,個個都是優良品種。被伯父養得肥肥胖胖的小豬們正趴在豬欄里打着震天響的呼嚕聲睡大覺。忽然,我眼前一亮,看見一群小豬緊緊咬着一隻身軀龐大的母豬的奶頭,你爭我搶的,對兄弟姐妹們毫不謙讓。我看見一隻體型比其他小豬們相對來講比較的小豬被它的哥哥姐姐們擠在外頭,又哭又叫的,煞是好笑。

  我本想去幫幫那隻小豬的,冷不丁的被撞得四腳朝天。原來是豬場的守衛員——小黑老大搞的鬼。小黑老大怕我傷害小豬,就對我發起了攻擊。這時,我妹妹往我的手裡塞了兩個桃子,咬一口,脆生生,涼絲絲的。哥哥真是幹勁十足,不停的從桃樹和我們的手裡輸送桃子,直到我們每個人的衣袋裡都塞滿了才肯罷休。要開始工作了!哥哥他們穿上雨衣,提上籃子,上山去采楊梅。就我們幾個孩子待在伯父家裡。我心血來潮,決定到我以前居住的小木屋。

  我踏進積滿灰塵的小木屋,打開我和爸爸媽媽居住的房間,幼時的趣事又重現在我的腦海里。我轉過身來,看見我童年時的小夥伴在我背後貼紙張,我撕下來,看見“好久不見,老朋友。”的字樣。我笑着對他們說:“你們還是老樣子!”我發現,雖然我們已經長大,但童真二字還寫在臉上。其實童心未泯也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我和他們手牽着手,到我們童時嬉鬧的地方玩耍。

  時間過得飛快,我在黃昏下感受着難得一次的鄉村的淳樸之情。我對夥伴們許諾,我一定會常回來看他們的。

  福建福州馬尾區陽光國際學校五年級:肖瑤

您正在瀏覽: 回鄉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