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趣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新年趣事 

  作者:天之驕子文 

  如果你想問我的新年趣事是什麼?那你可就難到我了。因為我的新年的趣事實在是太多了;我先不必說新年收利市,也不必說和夥伴們一起玩“槍戰”,單是說我們村的傳統禮節“吊杯?”就有無限的趣味。 

  今天(新曆12月11日)是本村舉行“吊杯?”的日子。你看,人們臉上是含笑的,心裡是充滿信心的。因為他們想明年讓菩薩到他家裡去坐;因為如果菩薩明年到誰家去坐的話,那誰家就年年行好運。 

  現在“吊杯?”大賽正式開始,這場比賽就好像自己在踢足球一樣。現在我們大家正在“熱身”階段——先拜拜菩薩。 

  接着也就是我最搞笑的時候,也是白熱化的階段開始的時刻。大家有順序地跪在涼席上拜菩薩,然後接過酒杯喝一口酒,最後再接過兩個粽子就可以出去玩一玩。現在終於輪到我出場了,突然間我的“粉絲”們開始歡呼起來,大家都異口同聲地大叫我一口氣喝完米酒。我當然不能讓我的“粉絲”們失望了,於是我接過酒杯就一口氣喝完米酒。這時,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了。原來我都被我的“粉絲”們給騙了;因為規矩是喝完米酒後還要留一點點,可我全都喝完了,一點也不剩,怪不得大家都笑了。唉,我真是太沒面子了,全場的目光都是在投向我,我連忙拿了兩個粽子走了出去吃了。 

  不一會兒,總決賽開始了;我們無論是大人、小孩都開始不留情面給別人,大家都開始PK起來了。因為大家個個都是“吊杯?”的高手,所以個個都是勢均力敵;比喻說有的人吊到5個、4個、3個、2個······還有的就是菩薩不給面子一個“杯?”也沒有吊到。突然間爆出了一個大熱門,一弔就是8個,我們大家都認為菩薩明年去定他家了。但是誰也不知道我才是高手中的高手。我為了要找回剛才的面子,我決定一定要讓菩薩去我家坐。一個聖杯就打響了比賽的開始,我先以60公里秒的速度去拜,就很輕鬆地拿下了4個“杯?”;接着我再以120公里秒的速度去拜,就勉為其難地再次拿下4個“杯?”;最後我再以360公里秒的速度去拜,就艱難地再次拿下4個“杯?”;這次我以12個“杯?”的成績成為本村有史以來第一個有12個 

  “杯?”的“杯?皇”。你說我能不高興嗎? 

  這就是我新年單單的一件趣事!你的呢?願意和我一起分享嗎?

您正在瀏覽: 新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