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及格的心靈試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及格的心靈試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我剛剛擔任一名中學教師,我認為做為一名合格的教師,授予學生的不僅僅是書本上的知識,還有種種生活中小事所蘊涵的道理。 

我剛任教的第一堂課,就給他們做了一次小測,試卷中只有四道題目。我告訴他們:“這個試卷可不像你們想象的那麼簡單。同時,你們一定要憑直覺寫下答案,不要過多的思考。我要的是你們真心的成績,無論答案怎樣,我都不會批評你們,機會只有一次,請各位認真對待。” 

五分鐘過後,講桌上就堆起了四十來份試卷。看到下面的試題,也許你也認為簡單的可笑— 

第一題:父母生病時,你會選擇為他們做頓美餐還是在他們口渴時為他們倒杯熱水,表示你對他們的關愛呢? 

第二題:冬天來臨時,你父母對你說:“天冷了,加件衣服吧!”你會感到他對你的愛嗎? 

第三題:作為朋友,你會在他飢餓時把你僅有的一塊麵包讓給他,還是平時用零花錢多請他去旱冰場滑幾回旱冰,證明你對他的友情呢?(二選一) 

第四題:你認為這份試卷你會考及格嗎?為什麼? 

待我翻閱試卷的時候,四十來份考卷的答案一模一樣,他們大概都認為這是標準答案,然而他們的解答卻令我大失所望。 

看到自己的分數以後,許多學生都問我同樣的問題:“老師,為什麼每個人都只得到了同樣的25分?” 

他們似懂非懂的聽着我的解釋:這是一份心靈試卷,全班之所以都不及格,是因為在周圍環境的熏陶下,在不知不覺中,你們的心靈已被蒙上一層紗布。它透明,透明到我們根本看不到。但它卻吞噬了人間的真情。 

你們得到的分數只是第二題的25分。 

請想一想第二題你們為什麼會答對?是因為從父母平常為我們所做的小事上,我們已經意識到父母對我們的愛。再把它和一、三題比較。你們都做錯了,你們為什麼非要刻意的去做一些大事表示你們的友好呢?你沒有在他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獻出自己的一臂之力,只有真正做到雪中送炭,才是大愛,美的心靈。 

第四題中,你們都說自己會及格,因為題很簡單。可從這份題的分數來看,你們真正的心靈的確不能達到標準。我希望在以後的生活里,你們會給自己的心靈打上滿滿的一百分。” 

之後,我給學生們留了一篇作文《不要讓心與心之間有隔閡》 

您正在瀏覽: 不及格的心靈試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及格的心靈試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