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手機充電器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機充電器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小小的手機充電器,潔白的身子小巧可愛,全身只有2個插頭,後面還帶一條小尾巴。

  自從主人將我拎回家后,手機一沒電,我就盡心竭力地為他服務。但一直以來我都有一個煩惱,而且隨着主人玩手機的頻率越來越多,我的煩惱也越來越大,現在都焦慮得長期失眠了。

  最初的時候,主人將手機和我連在一起充電,他自己在一旁休息,我倆認真地為主人服務;後來主人將手機和我連在一起,竟然一邊充電,一邊悠閑地玩着手機。最忙的一次我記得是今年春節: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主人天天拿着手機看電視、刷抖音、打遊戲……每每玩手機時,一看手機電只剩一點,馬上和我連起來充電,繼續刷屏。那段時間我雖然咬牙堅持了下來,但全身疲勞,因為瞬間電流太大,我的充電腦袋和電線尾巴因嚴重超負荷而“發燒”,都覺得經常這樣不但會縮短壽命,說不定哪天一命嗚呼后引發火災,到時主人一家輕則損失錢財,重則丟掉性命。只可惜對這些事主人竟渾然不知,哎!

  雖然我一心為主人着想,可他卻很少關心我,不讓我多休息,一整天都插在插座上充電,最要命的是我一直插在插座上,體內的銅片電流過大,會引發堵塞,導致電路不通,再這樣下去,遲早有一天,會因短路引燃電線,如果無人發現一定會引發火災。我經常聽電腦、電視兄弟報道全國上下因短路而引發的火災不勝枚舉。就在2020年4月19日,南京雨花台區大眾花園小區突發火災,大火吞噬五樓一住戶,據住在失火房屋的青年小伙董某稱,他當時在卧室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充電器突發爆燃,但是他不知道怎麼實施自救而釀發火災。我真擔心有一天這樣的事發生在我家。

  主人還有一個讓我最頭疼的習慣:不拔手機充電電源。主人家總共有5部手機、一個IPAD,他們充完電,都把我繼續插在插孔里。殊不知,不把我拔下,照樣耗電。我在電源插座上不拔,雖然我沒有接通手機,但內部的電路板是通着電的,還處於工作狀態,仍然會消耗電量。據實驗,一個原裝蘋果iPhone充電器不拔,每個月消耗的電能為130瓦,每年大約1.5千瓦時,這多不划算。

  最重要的是,未及時拔掉我,我仍處於工作狀態,這樣長期不休息,每天都頭暈腦脹的,特別容易老化,從而造成安全隱患事故,甚至發生火災、爆炸、意外觸電等事故。有媒體報道,廣東省河源市一高三學宿舍發生火災。經當地消防部門初步查明,火災是由該宿舍一女生在床上用充電器給手機充電,臨走前忘記拔掉插頭,致使該充電器發熱短路而引燃床上用品造成的。這就是使用我長時間不拔下造成的嚴重後果。

  哎!我多麼希望主人明白這一切,知道我的煩惱,為了一家人的安全,多多關心我,不要再讓我超負荷工作……

您正在瀏覽: 手機充電器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機充電器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