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回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早上起來,一陣涼風吹來,讓我不禁縮成一團,看到床上沒有我要穿的衣服,又不願意走太多路去拿,我又急忙鑽回了被窩。直到太陽的出現,從窗戶外透進暖暖的光,鋪到床上,我再也不感覺冷了,才從床上起來下樓。

  洗臉時,我隱隱約約聽到樓下說話的聲音,忽響忽輕,就是聽不清楚在講些什麼,但我喜歡這樣的聲音,因為在冷的天氣里,一些街坊鄰居都會不約而同地聚在樓下,說著什麼,然後在陽光下笑着。

  這場景很像我的老家,我老家在偏僻的鄉下,人們喜歡在冬天串門,尤其是我家。我家門前的空地非常暖和,連着門有五六級台階,坐在上面彷彿在一覽家鄉美景。空地前的幾棵枇杷樹還在長葉子,旁邊的泥土裡不知種着什麼,任憑我怎麼澆水,它都不長出來,只記得爸爸說要在這裡種“葫蘆娃”。

  小時候,我常常坐在空地上,沐浴着陽光,很舒服。幾個夥伴經過這裡,我也會邀請他們上來,彷彿這裡就是舞台,那麼的神聖。

  我奶奶就住在我家旁,房子緊挨着,連着那裡也有台階,不過只有三級,我還清楚地記得,我因為做了壞事,被媽媽揍了一頓,在外面哭得很厲害,好像整個村子都能聽得見。這時,奶奶一步一步從台階上走下來,安慰我說:“好孩子不哭,奶奶帶你買糖去。”一開始我怎麼也不肯去,把對媽媽的氣全往奶奶身上撒。最後好像是哭累了,奶奶背起我,我把頭靠在她身後,很溫暖,就像曬着天上的太陽。

  到了現在,我還常常去看望奶奶,可惜奶奶老了,白髮蒼蒼,看到我就問保姆:“這小孩是誰啊?”我聽着這話很心酸,有種想哭的感覺。

  在搬新家的時候,我怎麼也不肯走,只覺得老家是最美好的。牆上零零散散地貼着幾張獎狀和大紅花,也有我用鉛筆在上面畫的畫:有帶煙囪的房子,有小汽車,還有太陽……最重要的是,我捨不得我的好朋友。我們同在一個幼兒園,他的畫總是比我的好看,於是,我就天天讓爸爸陪我畫,因為我家只有一本關於鳥的畫冊,我就只好天天畫鳥。但我的字比他好看,我爸爸天天教我寫字,也教我做人——“字好人就正”。我們不僅僅比寫字和畫畫,我們還比誰的碟片多。我去他家的時候,他會放“奧特曼”給我看;他來我家的時候,我就放“葫蘆娃”給他看。就這樣,我們小小的友誼持續了整個童年。

  陽光仍然充滿着整個房間,從窗戶往外看,彷彿看到了我的故鄉。

  浙江省台州市四中初一:匿名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