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灑滿陽光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灑滿陽光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

  ——題記

  早已忘卻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只記得,那個冬季冷得漫長而遲鈍,那個女孩玩得忘我而無憂。

  雪似乎是贈品,拽着冬天的尾巴慢慢降臨。女孩尚小,不足一米五的身軀裹在厚厚的羽絨服里,絨絨的帽子下,是一雙透着頑皮的眼睛。

  站在雪地里,閉上雙眼,長長的睫毛投下暗影。雙手張開,用柔軟的指尖去觸碰舞動的雪,冰涼滲入體膚,冷並快樂着。

  許久,許久,雪停了。女孩睜開雙眼,手臂上,頭髮上,落滿了晶瑩純白的塵埃。陽光透過空氣照射在雪上,略帶堅硬的物質消失了,變得綿軟。女孩躺到了地上,以髮膚感受它的美好。因為寒氣,雪裡有一股淡淡的清涼味,伴着柔軟的觸感,似乎比棉被還要舒服。陽光和寒冷纏綿,既無陰冷,又有溫暖。

  後來,女孩在雪地里就這樣睡了一個小時,直到雪水滲透進毛孔,也因此生病了。

  那個又傻又天真的女孩就是我。不記得是幾歲的時候了,做過如此荒唐的事情。那種感覺,有時候想想,嘴角還是會有四十五度的印記,只是想想而已,我弄丟了,再也找不回來了。不知道是年齡的增長,還是顧慮太多,現在的十三歲,不會有了。躺在雪地里,害怕衣服弄髒,害怕生病,害怕被嘲笑。腦海里折射出許許多多可能與不可能,終究不能這樣做。時間堆積成一個巨大的數字,就像我剛才寫的這句話,只用了20秒。我的回憶,就像這20秒,過去了就不再回來。

  我知道,陽光不會變,雪更不會變,改變的是心。那段回憶,灑滿了向上的陽光。從前的那場雪,留下的是我的無憂;曾經的那條路,徘徊的是我的影子。

  有生命就會有回憶。無法抗拒,也無處逃避。你是塵世中的人,回憶便是影。值得回憶的總是刻骨銘心的難忘,曾經的感動。無論苦澀,無論甘醇,無論欣愉,無論哀傷,只要灑滿陽光。

  初二:夏瑩欣

您正在瀏覽: 灑滿陽光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灑滿陽光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