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的眸子——追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眸子——追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徘徊,我看見受傷的李叔同惆悵於江南的煙雨里;靜默,我看見黑夜中的顧城用黑色的眼睛尋找光明。山山水水,溝溝坎坎,我將心向何方?泯滅的幻影中,我看見陽光的眸子——追求。 

  逐日•大漠 

  盛世繁花,綻開在擁有詩般歲月的唐朝,和風細雨,如痴如幻。 

  天藍如水,而腳下卻是灼人的沙漠,浩渺的沙塵。不知經歷了多少年烈日的洗禮,他們如火般燃燒。苦行的人已無力支撐,幾天的跋涉,讓他衣衫襤褸,疲憊不堪。 

  孤獨的人,身後是一串長的難以想象的腳印。 

  烈日瘋狂地炙烤着這一片不毛之地,前方的胡楊已被烈日烤乾,一隻禿鷹立在上面等待,犀利的眼睛充滿了貪婪。苦行者抬頭,充滿蔑事的舔了舔乾裂的嘴唇,暗喧佛號“阿彌陀佛”,繼續向前緩緩行走。 

  苦行者前行。一陣風沙撲面刮來,風沙模糊了他的雙眼,他的雙眼痛苦地抽搐,陽光流淌在他的雙眼上,他想,“這或許是佛祖對他的恩賜。” 

  茫茫大漠中,一個叫玄奘的僧人艱難得走着,瞥眼看見陽光的眸子,滑落下一顆晶瑩的液體——誠,佛祖將它滴在那個虔誠僧人的心裡。 

  他,追求那捲誠於佛無比神聖的經書。 

  落日•風波亭 

  幾千年的風風雨雨,早已蕩滌了風波亭上的點點殘血。如墨的海浪啊,你傾覆了宋朝的龍廷,你噬碎了孤臣的赤心。 

  在奸臣秦檜的挑唆下,英雄末路,此處的風波亭將是他看到的最後風景。岳飛,這個足以標榜千古的英雄,在生與死的關頭,毅然選擇了與民族共存亡,一腔忠烈,由胸中長嘯而出,落紙化作黃鐘大呂的絕響,“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數百年前,孟子道出“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警句。數百年後,他用實際行動為這一警句作出了最好的詮釋! 

  岳飛,他寧做大宋忠魂而不為金朝高官,他用他的忠魂昭示了一個民族的靈魂,他用他的傲骨撐起了大宋的脊樑。他追求的是一個朗朗乾坤,但得不到,他只能用鮮血來召喚。 

  那天,風波亭旁的潺潺流水,就是天堂里的冤魂為你流的淚。陽光的眸子,深沉而黯淡,撒落下一顆晶瑩的液體——忠,他的母親早已將這個字刻進了他的心裡。 

  他,追求那顆精忠報國的赤誠之心。 

  破曉•追求 

  我仰面,靜靜等候,破曉。 

  第一束陽光灑在我的臉上,緊接着,是千絲萬縷的溫暖,繼而我伸出右手,陽光調皮的在我手心上跳躍。我攥緊了拳頭,因為陽光和命運都在我的手心裡,他們最終會凝成我心中破曉的太陽…… 

後記: 

  有夢才會有希望,有希望才會有拼搏和激情,守住自己的夢,勇敢的走下去,你就會比別人提前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眸子——追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眸子——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