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的馨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馨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很貪戀陽光的味道,那種軟糯馨香的味道。那味道一下子衝進心扉,填滿我整個心室,——那一刻,我最能感受到來自媽媽的幸福。媽媽本就不愛多話,加之我求學寄宿,於是她和我之間的話就更少了。每當我生氣地埋怨她不關心我時,她的眼裡總是迅疾掠過一絲不易覺察的灰色,總是低着嗓門自責道:“都怪媽嘴笨,見識少,沒有別人家的爸媽善解人意。”我和她,便越漸疏遠了。但直到那一天,學校臨時放假的那一天——回到家,我推開半掩的門,再輕輕關上。媽媽似乎並未發現我,仍在陽台上忙着什麼。我輕輕踮起腳尖,伸着脖子望去。哦,原來她手裡正捧着我的被子。媽媽轉過身,看到了我,似乎對我的突然回家並不驚訝。她抱着被子走進房內,依舊用低低的聲音說道:“晚飯早已準備了,餓了就去吃點吧!”說罷,進了我的房間。我默視着,只見她嫻熟地鋪開被子,展平,再拍打幾下,然後,又走進了廚房。

  我走回房間,習慣地往床上一躺,被子噗的一聲扁了下去。香軟的,柔和的,溫暖的陽光氣息頃刻間便溢了開來,流進了我的心田。呀,這是太陽的味道啊!我的心怦然一動,眼前立即浮現出一幅溫馨的畫面——每個回家的周末,媽媽總習慣地把我的被子抱到陽台,小心翼翼地放到架子上,再拿起竹拍,一下一下地輕輕拍打着。和煦的陽光下,被子又鬆軟又暖和,吸進了更多陽光的馨香。哦,媽媽原來是這麼關愛我!我的心,也一下子被陽光照得暖起來。即便是臨時放假,心牽女兒的媽媽卻時刻用最樸實的行動傳達着她無聲的母愛。我忙走到廚房,從身後輕摟着媽媽,不無愧疚地說:“媽,你真好!”媽媽回頭撫摩着我,笑了起來,開心得就像陽光一樣。假期結束,我回到了學校。

  坐在教室里,透過窗戶,望着外面燦爛的陽光,心一下子合攏又一下子張開:陽光正透過樹隙斑駁瀉下,千絲萬縷的感動悄然而至。哦,媽媽又在為我曬被子了吧。那一縷縷陽光的味道,真香!

  初一:雪的幻影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馨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