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名言很多,如果你問我,我可以說上一天一夜。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魯迅先生寫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擠,總還有的。” 

  我以前,我無論做什麼事情總是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後天,到頭來什麼也沒做成。有一次暑假,我恨不得一個星期就把作業做完。可我在做作業時,又想我還是看一會兒書吧,反正還有很多的時間。結果因為看書耽誤了作業。類似這樣的事情真是舉不勝舉! 

  後來,我看了一本書:魯迅先生在別人細細地品嘗着又香又美味的咖啡時,他還他埋頭的工作。所以,交給他的任務,他幹得又快又好。魯迅先生到了晚年期間,生了一場很嚴重的病,在他離開人世的前三個小時還在寫作文,醫生勸他不要寫,他依然在寫 …… 讀到這裡,心裡真是慚愧不已。當我讀完了魯迅先生的故事後,我才恍然大悟,才知道我是在做時間的奴隸,在浪費時間哪! 

  從此,魯迅先生的話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也使我懂得了,“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以後要在放假前的兩三天要寫一個計劃,要把別人玩的時間爭取來複習課文,參加有益的活動等,把這些時間都給利用上。 

  隨着自己慢慢長大,我對這句話的意義也隨着時間的推移和變化而變得越來越深刻了。

您正在瀏覽: 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