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遵紀守法小公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紀守法小公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紀守法是我們每個公民的基本義務。我們應該去認真的履行他,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小衛士。反之,如果不遵紀守法,那麼我們將會受到一定的懲罰。

  在一個雙休日里……

  “叮鈴鈴……”一陣陣吵鬧聲傳入耳內,吵聲就像一隻隱形的手,將我從床上拉起。揉了揉那朦朧的眼睛后便穿上衣服走出房間,媽媽早已在廚房裡做飯,“今天是雙休日,我們一會去市裡去玩。”媽媽一邊翻動着炒勺一邊對我說,

  “哦”我回答道。吃完飯後,我們一家收拾了一下便走了。那天的天氣雖然比較陰,但是,在我的心裡他卻是如此的明媚。

  來到市裡,我們邊走邊聊。雖說今天是星期天,可是路上的行人也不是很多。走着,媽媽忽然看見馬路對面的有一家衣服店,看上去挺火的,便要帶着我和爸爸過去轉轉。可是,要過去還需往前走一段路從人行道上過去。“要不,我們從這翻過欄杆,直接從這走過去。”爸爸說,“好好”媽媽急忙答到。我又趕緊反駁“這樣不好吧!你看,人家都沒有從這裡穿過。”“這有什麼不好的,從這裡走的人多了去,只不過是你沒見到罷了。”媽媽道。我駁不過他們,只好從了。

  於是,爸爸開始翻了。爸爸是一個胖子,要翻過那高高的欄杆,可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抓着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那胖乎乎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一副努力的樣子。最終爸爸翻了過去;隨後我和媽媽輕易的翻了過去。我們排成一字形,站在那等待這車間的空隙,突然,我們看好了,那輛車剛一過我們便往過跑,當我和媽媽快跑過去的時候,我微微的回了一下頭,看見了爸爸還在後面緩慢的挪動着,可能是爸爸剛翻欄杆時耗費了太多的氣力吧!於是,我叫住媽媽一起又回去攙爸爸。兩旁的車也越來越近。瞬間,塵土飛揚,鳴笛聲如擂鼓一般在兩旁響起。等塵土散去一看,兩旁已排着長長的隊伍。汽車司機們將頭探出窗外大聲的喊着“快走呀!你擋道了。”此時,汽車鳴笛聲、司機大喊聲、旁人嘈雜聲,凡所應有,無所不有。遠處的交警看到后,急忙向這邊跑來,“不好了,交警來了,走開。”爸爸驚慌的喊道。我和媽媽趕緊攙着爸爸走向欄杆,然後我們托這爸爸翻了過去,我們也緊隨着翻了過去,我的腳剛落地面,交警便急喘吁吁的跑了過來。“你們違反了交通法則,並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應罰款500元。“交警吁吁的說道。“啊”我們異口同聲的喊道!“交警先生,你看我們是……”媽媽有討價道。“不可以”“交警肯定的回答道。“哎~只好認栽了”爸爸苦惱的說。隨後,我交了錢。便回家的,因為這件事是我們已經沒有心情再玩了。

  回家的路上,我坐在汽車裡探着窗子朝外看了看,天氣忽然便得更陰了。

  那天之後,我漸漸的從一個不懂遵紀守法的人便成了一個懂得遵紀守法並且認真的去履行的人,因為那次我知道了不遵紀守法的後果了。

  北京密雲縣4小初一:天威星小莫

您正在瀏覽: 遵紀守法小公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紀守法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