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是人生的第一位老師。是最親切、最和藹、最疼愛我們的人。但是,在我們這些人當中有多少人關心過她們,體諒過她們。 

  “母親節”是我在十三歲時才知道世界上有這個節日的。雖然過去了好幾年了,想起那一年發生的那一件事,到現在我還有些傷感。 

  記得那年的一天,我和幾位同學一起逃課去了網吧,老師發現后給我家裡打了電話,問我是不是病了。媽媽知道后非常着急,幾乎翻遍了整個村子,最後一直到了深夜,一位和父親非常要好的叔叔才在網吧找到了我們。 

  回到家裡軍人出身的父親狠狠地揍了我一頓,當看到我的身上被爸爸打的青一塊紫一塊時,媽媽無聲地哭了。看得出她很難過,她的兩腮掛滿了淚珠,無聲地抽泣着、身子在不停地顫抖。 

  一連幾天,媽媽都不再和父親言語。父親也在不停地抽煙、撓頭。 

  再後來,經過媽媽和爸爸慎重考慮。爸爸去西安給我買了一台電腦,那天,別提我心裡有多高興了。但幾天都不敢正眼去看那玩意。 

  到了晚上放學后,爸爸不在家。媽媽把我叫了過去。她說:“璇璇,你也不小了,是該懂事的時候了。你別怪你爸,自打部隊轉業回來后,單位體制改革你爸就沒了工作,為了咱全家的生活,他不得不起早貪黑地找活干。你看看他現在比以前老了多少,孩子他也不易啊! 

  “為了你能和別的孩子一樣幸福,他今天幹了一天活這會又和其他幾位叔叔一起去果庫去裝車去了,你知道原來在部隊時他的腰受過傷呀,孩子!” 

  我在聽不下去了也跟着媽媽哭了起來,是啊,爸爸自從失業后,一直沉默寡言。不願出門,只是默默地幹活,就連過年也很少說話。爸爸雖然戎馬半生,但因為身體的原因沒能成為軍官。後半生沒了保障,現在快五十的人了還不得不去扛沉重的蘋果箱。 

  媽媽的一席話,使我終於理解了爸爸的“嚴厲”和爸爸的“無情”,那才是人生中最無私的愛。爸爸買這台電腦花費了他半生的積蓄,我以後將要在電腦上…… 

  媽媽,你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情感老師。

您正在瀏覽: 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